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战斗堡垒,巍然屹立! 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奋战疫情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4-08 23:14:15



疫情还未停止、战疫仍将继续。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坚持守好“入口关”,当好“宣传员”,做好“服务员”,织密“防控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凝心聚力,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疫情防控关键期,垃圾分类不停歇


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长期民生工作,在疫情期间更不能放松。永平街市政所工作人员赵贵凤每天坚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督导,认真梳理存在问题。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垃圾分类工作难度增大的现实,永平街垃圾分类办公室紧紧围绕提高分类率这一目标,将人员分为两组开展工作:一组负责跟进肉菜市场和商业综合体,另一组负责跟进饮食店,做到既抱“西瓜”又捡“芝麻”。



(左二红马甲)


为提高垃圾分类率,赵贵凤主动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主动登门劝说经营户,请他们理解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并实施工业垃圾飞流处置,控制垃圾总量源头。经过多次沟通和约谈,不少物业小区和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率得到显著提高。在自己居住小区的业主群里,赵贵凤也是不遗余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引导邻居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她说:“疫情期间,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个小区都有责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我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经过多方努力,永平街3月份厨余垃圾总量比二月份翻一番,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村居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总量的目标细化考核,做到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防控一线彰显青春使命


疫情防控号角吹响伊始,永泰联社监事会成员徐海涛就加入到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力量和使命担当。



徐海涛(右一)


每天徐海涛都马不停蹄地奔波在永泰各防疫片区,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一天,巡查中发现官厅窿片区体温枪出了问题,他便马上联系物资保障部门的负责同事,用最快的时间进行了更换。他说:“不要小看这把小小的体温枪,它可是防疫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监测工具啊!”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永泰辖内市场人流量逐渐增多。徐海涛敏感地意识到市场的“入口关”一定要坚决把住,绝不能“失守”。于是,他跑遍辖内所有市场,督促管理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的管控,督促居民戴好口罩,购物时保持一定距离。


他说:“众人拾材火焰高,大家要坚定必胜的决心,继续坚持下去,直到最后胜利的那一天!”



徐海涛(左一)


老屋经济社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带头兵”


自疫情防控战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平村老屋经济社党支部迅速组成了由“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和村民志愿者等16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着老屋经济社村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各项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了有效地做好人员的出入管控工作,老屋经济社党员突击队每日分四班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排查、车辆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做到“无缝隙、零遗漏”。在每天早高峰8点至10点、晚高峰6点至9点的人流量较大的时段,不间断通过村口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连续两个多月,仍丝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地做好全环节“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服务社区群众的第一人


自疫情防控号角吹响,永平街东恒社区党支部党员张燕红就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陀螺般的工作节奏,在社区“打转”奔走,每天不停歇。



张燕红(右一)


“复工不忘防疫、千万保持警惕!”“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防护!”“请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一定要不信谣、不传谣,不要恐慌,有事随时找社区......”,无论是参加“三人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落实“八个一”管控措施,给他们送去代购的日常用品,还是参加党员突击队入户排查返穗人员信息,协助经济社做好人员体温检测,指导居民群众登录平安白云上报健康信息......张燕红都没有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


“建议也好,抱怨也罢,或者是‘吐槽’,我们都照单全收,耐心地同社区居民交流,哪怕只是拉拉家常,也会让他们心里好受一些。”张燕红微笑地说道。



张燕红(右一)


敢于担当,定能无畏前行。正是有无数个张燕红一样的社区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切实担负起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才共同构筑起了牢不可破的防疫钢铁长城!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