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白云区多部门到鹤龙街调研法治公园建设相关工作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通讯员 鹤龙街 | 2020-04-03 20:51:13




4月2日上午,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牧民,白云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杨佳丁、副主任吴穗辉,白云区司法局局长邹思杰等一行到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调研法治公园建设相关工作。鹤龙街党工委书记黄符伟、街人大工委主任吴柏松、党工委副书记肖秀玲、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万秋,以及鹤龙街组织办、党政办、司法所、重点办等相关人员参加。


陈牧民一行先行参观了法务区党群中心,李万秋详细的介绍了法律咨询先锋专岗、DAYONE党建展厅等相关建设情况。





随后在法务区党群中心开展座谈会。李万秋就“升级法治营商高地‘白云模式’的建议”进行了介绍,提出白云区应充分借助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的先行优势,扩充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的物理空间,丰富和优化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的产业结构,打造区别于珠江新城模式的法务产业全生态链新模式,为白云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提升白云区法治营商环境。


会上肖秀玲介绍了广州律师大厦是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核心项目,区位交通优势突出,具有完善的配套服务。律师大厦的落成对白云区服务产业发展、法治产业建设,以及对加快白云区法律产业升级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吴柏松介绍了在区人大十六届六次会议提出的建议件《关于在鹤龙街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建设法治公园的建议》的原因及有关建议。




黄符伟补充介绍了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党委的发展规划,强调法治公园作为法务区党委建设中的重点项目,并提出结合市政等配套资源支持,将建设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公园,丰富“高端法务人才聚集区”的环境设施和法治文化元素,并设立集陈列和展示功能于一体的法治博物馆,弘扬法治文化和法治精神,同时继续高标准建设广州律师大厦,增强品牌辐射带动作用。打造集法律服务、政务服务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改善法务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现代服务质量。


最后,陈牧民等人对鹤龙街近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表示在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建设法治公园有重要意义,将法治元素融入城市建设之中,是法治宣传的重要平台。目前,鹤龙街已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要在区司法局的指导下,统筹谋划布局法治公园建设,为促进全民学法守法用法、展示法治白云形象打造优质平台和窗口,会后将会及时向区领导汇报,加快法治公园建设尽快落地,希望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在未来能够更好地发挥其特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