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巩固拓展防控成效! 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奋战疫情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4-01 21:30:5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以冲锋者的姿态,用实际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地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刻不忘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当好城管执法“好助手”


从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返岗通知后,永平街城管执法队内勤工作人员梁婧不顾自己受伤还未完全痊愈的脚,义无反顾地迅速到岗,熟练地开展工作,完成好收集、分类上级部门的最新文件,及时给发送相关领导......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进行的同时,执法队的查违工作同样不停步,有时为了及时报送资料、整理台账,牺牲中午休息的时间,但梁婧没有任何一句怨言,也从未计较过个人得失,踏踏实实履行一名城管辅助队员的工作职责,赢得了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同时,梁婧对同事也非常关心,得知同事遇到困难,只要在她能力范围内,她都会主动提出帮忙,乐于助人就是她最为鲜明的特点和标签。


“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她用最平凡的行动和最平实的语言,切实履行了一名辅助队员的责任与担当,并继续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为民初心坚如磐石,慎始慎终


疫情防控期间,永泰联社涌现出许多不计回报、甘于牺牲的党员,怀着为社区分忧的满腔热忱,舍小家为大家做“最美逆行者”,永泰联社集贤庄片区的黎志彬就是其中一位默默付出的党员。


黎志彬(左一)


他本职工作是集贤庄片区出入闸口的管理员。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时,他立马挺身而出说要当好“守门人”,主动请缨到监测点一线值班。


他说:“我不仅是集贤庄片区的闸口负责人,还是一名党员,社会有需要,我必定挺身而出!”



黎志彬(左一)


坚守疫情防控点以来,从居民们“为何要查通行证、平安白云,我就住这里的......”的不理解,到如今“现在都复工复产了,还查什么呀......”的不耐烦,黎志彬都耐心一一作出解释:“这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希望您多多配合,多多谅解。”


大家听后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仅愿意主动配合检查,还会帮忙劝说不理解的居民。


踏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平村钟屋第一经济社党支部党建工作人员邱莉英主动请缨,以志愿者身份担当起本社疫情防控后勤工作重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尽职尽责当好一名“后勤兵”。


在疫情防控中,她主要负责本社防控台账的数据收集、填写、整理、核对、汇总、上报等相关工作。


为了确保台账数据准确、上报及时,她绞尽脑汁将每项工作都做细:仔细安排值守排班,每天及时收集来穗人员登记信息、统计体温检测人数及来穗车辆等情况,十点前准时上报监测点防控工作开展信息。与此同时,她还要规范有序发放防控物资并做好领用台账,做好每天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小结……


邱莉英(右一)


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练就了邱莉英的“火眼金睛”。一天,她发现《相关人员健康服务登记表》中有一人员信息没有登记完整,马上找来值守的工作人员询问原因。原来是该填表人当时是来找朋友的,表格填了一半的时候朋友出来了,于是就没有进入辖区内。


为了杜绝此类漏填现象再次出现,她认真地跟值守的工作人员嘱咐:“今后对这种情况一定要作好备注,我们经济社层面的防控措施是基层的最后一道关口,面对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否则一旦有漏填现象造成数据失真,将会给大家的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麻烦。”


邱莉英(左二)


“阿英,我这又摸查了两个湖北籍返穗人员,快帮我录入登记表。”“好的,我马上到。”深入一线去做好台账统计工作是邱莉英的另一个特点。


随着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后返穗人员的增多,为了更好地做好湖北籍人员的摸排工作,她协助房管员录入湖北籍人员相关信息,发现异常的及时上报。


面对疫情,邱莉英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后勤“疫”线,与经济社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齐心协力,一起迎接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到来。


以爱为盾 守护居民


“我在广州,就住在社区附近,有我在,你们放心!”除夕当天,社区的其他同事大部分都放假回老家永平街春庭社区党支部预备党员、公共服务站副站长叶雪梅在上午11时接到紧急电话通称社区有一位湖北籍人员从老家回到广州,需要协助配合街道和社区医生上门对该返穗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核实摸查。她毫不犹豫地前往配合。


叶雪梅当即致电春鸿居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迅速了解和掌握该返穗人员的家庭住址、家中人数和现阶段身体情况等有关信息。


她连午饭也没来得及吃,就马上驱车赶回到社区岗位候命,及时准确对该返穗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进行了核实摸查。


叶雪梅(右二)


叶雪梅持续两个多月坚守在防疫一线“连轴转”,开展社区来穗人员信息排查登记、探访残疾人贫困家庭、对困难人群关怀服务……身兼多职的她还充当着社区知心姐姐的角色。


春庭花园小区梁小姐是一名20多岁的孕妇,着急办理生育定点孕检服务,但因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办理准生证。叶雪梅得知后,通过电话耐心安抚梁小姐焦虑的心情,与她添加了微信好友,指导梁小姐使用“广东生育服务”微信公众号传资料办理一孩登记手续,详细讲解现行的生育政策和国家卫生服务均等化服务项目,主动为她办理免费出生缺陷筛查券,在官方网站打印生育定点须知和办理流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零接触为居民群众传递爱的守护。


叶雪梅(右二)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初心,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把这份初心写在行动上,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叶雪梅在疫情防控一线说道。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