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连环骗!黄石街一事主上网买口罩被骗15万余元!千万别这样做......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20-03-31 20:45:01






疫情期间,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疫,却有个别不法分子,想趁机从中获利。近日,黄石街辖内一事主陈某就因轻信网络售卖口罩的骗局,上当受骗15万余元。










事主陈某到黄石派出所报称,其委托朋友找到购买口罩的途径,并通过好友转账36000元定金欲购买2万只口罩后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对方声称有口罩出售,双方便添加微信进行商谈。










对方称以N95口罩单价3.2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事主,事主考虑到已交了36000元定金,且口罩价格合适,便放松警戒,再次向对方追加购买口罩的数量,分多次转账共158232元人民币给对方。



在等待收货期间,事主陈某才发现对方提供的物流单号是虚假的,便要求对方退款。谁料,对方答应退款后仍提供伪造的虚假银行转账截图给事主。事主与对方协商后,对方仅退还部分金额手机就停机了,事主立马报警。


民警温馨提醒


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务必通过正规的交易渠道,不要盲目相信代销、代购、网购信息,切勿直接向陌生网友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对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一旦发现可疑,请及时拨打110或者就近到公安机关报案。


如需报警,请拨打110或直拨以下号码:

黄石派出所快速报警电话:86335030;

江夏社区快速报警电话:15360067208;

陈田、小区社区快速报警电话:13824400877;

马务、石岗社区快速报警电话:18027418233;

报警地址:白云区景福东路13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