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综合整治初见成效!红星将有的新变化,你最期待“验收”哪一个呢?

| 【图文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3-30 21:25:37




1

两年前,由于基层党组织弱化、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等问题,红星经济联合社党委被列为白云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之一,并开展整顿工作。


两年来,红星联社党委通过一系列专项工作整顿提升,痛定思痛奋起直追。今年,是检验整治成效的收官之年。周边环境的华丽升级、经济环境加快转型升级,这些变化你有体会到吗?







党建引领


新班子新气象,战疫中冲锋在前





在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初期,联社“两委”队伍人手严重不足且工作态度消极低迷。


为了配齐配强“两委”干部队伍,整顿工作组历时两年考察、筛选、培养后备干部人选,在党员群众认同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联社“两委”成员。(更多详情点击:《

冉冉升起的“新红星”——红星经济联合社抗击疫情焕新风》


没过多久,他们就遇到了第一场考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战“疫”中,“两委”冲锋在前,支部齐心保障后勤,党员们争相出力,企业、群众暖心支持,筑牢疫情阻击防线,让红星辖内保持“零疑似、零病例”的成绩。





环境提升


水质改善,违建变身生态公园





在开展综合整治的两年间,红星村结合治理“散乱污”工作,累计清拆违建138076.2平方米


其中,不少违法建设都变身为村民的体育文娱场所。去年11月底,目前红星村最大的生态公园——黄染公园一期建设基本完成,红星村民新增了一个健身休闲好去处。

























在接下来开展的黄染公园二期规划中,将对120亩水田进行分区域打造田园景观,把黄染公园建设为具有红星本地特色的休闲区域。







黄染公园二期的规划中,该水田区域将分区打造田园景观




而曾在今年1月承办石门街迎春“贺岁杯”足球联赛的红星足球场,原本是一处违建用地。2019年12月13日开始动工拆违,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改造成一个足球场,并向村民开放。














接下来,红星足球场周边将继续完善,加紧体育公园的建设,足球场看台、新增的2个篮球场等已经在制作方案当中,最快6月底,大家就可以“验收”一个属于自己的体育公园


除此之外,红星辖内的4个风水塘也正在升级改造。其中两个已经初见成效,周边硬底化、亲水平台、围栏等基础建设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水质环境提升当中。

























同庆楼、京尹祠、白兰路及石沙路等区域的空地,也将会新建设4个口袋公园,增加公共休闲区域,美化周边环境。







黄染公园旁的家风、廉政主题休闲健身设施






产业升级


白云湖科技城加速进行中





红星村几乎全部覆盖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规划建设版图中。白云湖西片区启动区(亭岗片区)的土地收储、规划调整和产业招商工作已基本完成,亭岗站及周边地块计划于3月份完成除居民住宅外的建构筑物的拆除和清表围蔽工作。


已经签约的黄金围东区项目联新东街地块,正在加快推进地块清表围蔽单位公开招标工作。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规划分区图 资料图片




目前,石门街正在配合确定亭岗地铁站西侧储备项目(珠岗三路地块)的征地范围和编制补偿工作方案,加速推进征地签约工作。




民生实事


图书室、停车场……规划建设中





去年,针对村民反映街巷路灯不亮甚至没有配备路灯的问题,红星联社党委开展“亮灯工程”,积极与街道及区相关部门协调,总计修复925盏路灯


通过进一步深入理顺合同关系,完成整改问题合同165份,全部追缴欠收租金共2005万元追回测量面积差异引起的面积差租金672万元,确保了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保障村民的集体利益和收入。


红星党群服务中心也即将进场施工,由旧厂房升级改造而成的一个综合型党群服务阵地,将囊括亭岗居委、党史馆、廉政馆、村史馆等,以及一个200余平方米图书室,计划在9月份完工。














为了深入推进治理车辆乱停放问题,红星联社党委计划推进(汽车)围院式管理,在红星村主要出入口建设14个闸口岗亭,安装相应的ETCP停车系统,并且在七社煤塘车场、十五社车场、石井大道(鱼庄地块)车场、浮山球场车场地块建设4个立体停车场,提升村民安全感、幸福感。


重点村综合整治走到了收官之年,红星的整治已经初见成效。相信在新一届联社党委的带领下,红星将会闪耀新的光彩!


让我们一起期待

这颗冉冉升起的新红星吧!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