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战疫小区群英榜 | 云景花园小区物管包揽大小事,科技防控守平安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 | 2020-03-30 21:23:01










“管家,可以帮忙买点排骨和菜心吗?”


“管家,我想要一袋面粉、一包盐。”




“管家,可以帮我家扔一下垃圾吗?”


…………


疫情来袭,为了打消业主居家隔离的后顾之忧,京溪街云景花园小区以赵雷为代表的4位物业管家们化身五红色志愿者,穿梭在小区和市场,一次次为业主集中采购新鲜瓜果和生活必需品,温暖贴心之举让云景花园至今未出现一例居家隔离人员私自出门的案例。


管家跑腿让隔离更有爱


快递进进出出有隐患,业主扎堆领取也有风险,云景花园物管中心干脆在小区门口设置了快递集中投放点,经由物管消毒处理后,再由管家统一拖运挨个楼层派送。为了让外卖“保温”,他们甚至在各存点设置保温箱及微波炉,并为业主提供酒精棉消毒。




针对居家隔离业主的保障服务,云景花园万科天河御品服务中心管家每天集中对所有有需要的业主提供生活用品代买代送服务。




“让每一位居家隔离业主打消后顾之忧,让小区所有居民多一份安心,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战,是我们的职责。”物业管家赵雷对小e说道。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京溪街云景花园社区万科天河御品服务中心为小区900多户业主送运快递超过24000件,代买生活用品超过500次。




更贴心的是,为了帮助居家隔离业主消解无聊与烦闷,该物管中心还为业主设计了14天倒计时海报,通过管家每日推送慰问隔离业主,及时做好心理疏导;此外,他们还在“住这儿”APP推出了测评防疫知识、抗击疫情书画征集等有趣的线上活动,陪伴业主一起抵御疫情、健康“宅”家。


科技赋能让防控更精准


据介绍,云景花园社区是京溪街常住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大、人员结构较复杂的大型社区之一,该社区包括云景花园、云景明都、天河御品三个居住小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小区物管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持续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化身志愿者、家人、朋友,用24小时轮班在岗的扎实作风守护社区平安。


为了严格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精准防控,更精准统计到小区湖北籍住户的行动轨迹,云景花园社区除了启动出入口围蔽守点防疫,对每一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限制来访车辆及外卖、快递等高暴露人群,为业主把好第一道关。





该社区的万科天河御品物业还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高疫情防控效率。据介绍,该物管在天河御品小区华南区域采用了“空置房停水”的办法,即根据水表用量发现空置房,及时做停止供水的处理,当业主返穗要求恢复供水时,即刻登记业主信息。同时利用大数据,通过“黑猫二号”平台查询社区内春节前外出的湖北车辆信息,在后台将该车辆原来的自动抬杆设置为手动抬杆,从而使得有湖北相关经历的车辆在回到社区时必然会被登记,大大提升了防控效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