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老党员故事】退伍军人蔡载炯:武能为国出战,文能为民服务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3-28 21:52:13


在石门街社区,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奉献毕生,带领群众一步步走向美好生活,他们就是社区中的老党员。他们几十年的人生经历,就像一段段美好的红色旋律,值得我们细细倾听。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倾听身为第一批经济社社长一员,退伍军人蔡载炯的故事。


蔡载炯是土生土长的鸦岗人,曾先后就读于鸦岗小学与114中学,大约在1967年开始便暂停学习,在家劳动赚取工分。过了几年,蔡载炯便应征参军。


离家千里,遇到的困难与眼泪,坚强的蔡载炯都不曾与家人诉说。在战场上,他还曾经试过生病高烧41.2度,被送到工程兵医院抢救了5天,所幸最终“幸运地捡回了一条性命”。


入伍那数年间,蔡载炯为国家挥洒着他的汗水与血液,同时他作为曾经的班长,表现出色,一年的考验期还没结束,他便在同一年将身份转换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蔡载炯被人们推选成第一批经济合作社社长,并在此后的12年间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蔡载炯寄语:“年轻人是国家的栋梁。青年人应该多读书、读好书。”



一直以来,国家都非常重视退伍军人,自2007年开始,还为他们提供补助与免费体检的服务,蔡载炯对此非常感激。他认为,作为退伍军人与党员,做人要行得正,做事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党。因此,他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为社区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通讯员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石门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特别感谢 志愿者何悦岚、邓颖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