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又双叒有新进展!京溪街成立白云区首家镇街级禁毒协会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 | 2020-03-28 21:45:33






白云区首家镇街级禁毒协会

在京溪成立啦!

禁毒工作取得哪些新进展?

白云区禁毒协会来交流经验了!




26日下午,白云区禁毒协会会长慕东泰一行5人来到京溪街进行禁毒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区禁毒协会会长慕东泰及秘书长梁德华针对区协会在协会发展及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社会帮教等禁毒工作经验给予分享。京溪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京溪街禁毒协会自官宣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及京溪街831工程再就业安置点建设情况。





小e获悉,今年3月2日,京溪街率先成立了白云区首家镇街级禁毒协会,标志着京溪街禁毒事业有了发展的新载体,实现由政府主导禁毒向政府和社会联合禁毒的转变、由单一战线向统一战线的转变、由单一力量向全民参与的转变。截至目前,京溪街禁毒协会已吸纳会员单位15家,覆盖辖区学校、企业、医院、社会组织等8个行业。




据悉,该协会成立以来,京溪街禁毒工作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新发展。


01

构建禁毒事业发展新载体


打造能力建设体系化、工作流程规范化、服务职能专业化的专门团队服务辖区群众,充分发挥协会组织协调功能,为街道乃至全区禁毒公益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的发展作贡献。已吸纳会员单位15家,涵盖辖区学校、企业、医院、社会组织等8个行业。


02

孕育禁毒预防宣教新形式


根据不同群体需求,精准创新,不断探索改进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让受众变成禁毒工作践行者、禁毒事业志愿者。协会试运行以来,组织开展各类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等社会化活动210余场,直接受益人群近3万人,其中一些宣传活动被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取得良好效果。


03

搭建禁毒就业帮扶新平台


及时了解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需求及困难,结合帮扶对象操守和就业意向,发动会员单位、热心企业,帮助解决就业难题,脱离“毒圈”,早日融入社会。累计帮助6名操守良好、有强烈就业意向的戒毒康复人员成功就业。




会上,区禁毒协会会长慕东泰一行对京溪街禁毒工作举措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在交流座谈过程中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前发展。


通讯员 京溪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