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迸发“红色力量”,筑牢“红色防线”! 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书写疫情防控优秀答卷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3-26 21:51:5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平街始终以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号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活守护群众“红色细胞”,凝聚群防群治“红色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牢数据接力,助力精准防疫

在永平街,除了大量奔走在一线的防疫“冲锋员”,还有许多忙碌在办公室的“后勤兵”,永平街党政办工作人员岑嘉颖就是这其中一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她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每日实时更新疫情数据,整理、上报摸排返穗和居家隔离人员等信息……她“冲锋”在看不见的疫情防控的“大后方”——办公室,为领导及时提供精准数据和信息,在街道制定调整决策部署时及时有效地提供了科学依据。




“这个表的数据跟昨天上报的有出入,你们要再重新核实一下。”“你们理解不对,这个报表应该要这样填。”每天回到办公室刚坐下来,岑嘉颖便开始忙碌起来,电话声、敲键盘声响此起彼伏。一天下来,她已经接了无数个电话,为社区和外勤人员一遍又一遍地解释填表要求,桌面已经堆满了厚厚的文件和密密麻麻的数据表。


各种类别的表格数据庞大而复杂,而社区和外勤人员基本都是临近下班才有空坐下来收集数据回来,为了及时准确更新当天的数据,岑嘉颖每天加班加点认真统计、仔细核对,反反复复直到数据准确无误。有时,因为一个数据对不上,岑嘉颖又得重新检查核实,到核实准确后已是晚上11点了。平时在这个时间,她已经在陪伴3岁的儿子安然入睡,但自从投入到疫情阻击战后,她每天早出晚归,已经很久没有陪伴过儿子了。


“社区工作人员的‘前方’工作非常辛苦,我在‘后方’一定不能掉链子,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只有做到环环相扣,整个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才不会出半点差错。”岑嘉颖微笑着说道。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繁杂、很辛苦,但生性乐观的她总是将笑容挂在脸上。


守土担责坚守一线

“疫”战打响后,永泰联社治安联防队中队长林桂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不容辞安排队员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守一线。


他说:“我们作为永泰联社治安联防队的工作人员,要以快速、全面、精准、有效为工作原则,做到坚守岗位、认真负责、靠前指挥,着力做好有序防控、有力防控、有效防控。”




林桂强(左二)


疫情防控时期,联社设置了多处体温检测点,“逢人必检”也使工作量增加了许多,但同事们没有一人打退堂鼓,这与林桂强的率先垂范及鼓励带动密不可分。林桂强不分昼夜、不论风雨都坚守在防控一线,时刻以精神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


队员们说:“林队长经常嘱咐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但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让我们倍感温暖。”



林桂强(左二)


在疫情期间,林桂强常常加班到深夜,早出晚归让他与家人相聚甚少,当他的儿子看到父亲在监测点工作的情景时,他才明白父亲原来是在保护着大家的家园,父亲是一个值得自己骄傲的人,于是埋怨也变成了由衷地敬佩和崇拜。林桂强说:“非常时期舍小家为大家是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担当!”


忠于职守的联社干部


已在东平联社工作了二十年的东平联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何文峰,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际,临危受命担任联社防控办副主任。自大年初三至今,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忠诚与担当书写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疫情防控篇章。


疫情防控工作伊始,联社面临缺乏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各种防控物资的严峻形势。获知这一情况后的何文峰急得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那几天,他积极链接自己的人脉资源,一一致电询问从事相关行业的朋友,终于在一个朋友那里购得10箱消毒液和20套防护服先用于开展消杀工作,后来又陆续帮助联社再购得30箱消毒液,有效地缓解了防控物资缺乏的严峻局面。



何文峰(左一)


东平农贸市场和东仁医院周边等地区是人流较多的场所,也是东平联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在防控开始的那段时间里,何文峰每天白天都要亲自带领消杀人员到这些地方开展防控消杀工作,现场监督和要求工作人员无死角喷洒消毒药水。晚上,何文峰又出现在联社办公室值班。由于整日与消毒水“打交道”,他浑身上下都是一股消毒药水味,乖巧的女儿总是打趣道:“爸爸又去做全身消毒了。”


作为一名有20年工龄的基层干部,何文峰始终向党组织靠拢,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表示,自己已经在联社踏踏实实地工作了二十年,只要党组织需要、村民们信任,他愿意继续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二十年。



坚持靠前作战,主动把微信留给群众


“你好,我是集贤庄社区的工作人员,近期疫情严峻,注意戴口罩……”永平街集贤庄社区党支部委员、专职何韫清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叮嘱着居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登记,至今已经连续坚持两个多月了。何韫清是集贤庄社区的一名党员,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主动作为、靠前作战。


为了确保第一时间登记好人员信息,何韫清随身常备一支笔一个本子,或是爬几百级楼梯上门走访做好人员排查,或是打上几百个电话仔细核对外地返穗的居民群众信息。她对每一个数据的变动都坚持问明原因,力求多方核证、做好标注、准确无误,确保了辖内常住人口、临时来穗人员和重点人员“三本台账”的信息全覆盖、高质量,全力以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与此同时,她还与社区志愿者一起站在社区的重要出入口,为每一位进入社区的居民群众测量体温,向他们耐心讲解“平安白云”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和防疫通行证申办方法,主动把微信留给居民,及时为他们提供生活服务保障,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byqypj@by.gov.cn


温馨提醒:

《全面实施!广州进小区需出示“穗康码”!怎么领码?速点》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3、进入界面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