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在垃圾站捡到十多万财物,你会怎么做?这位保洁员选择了这样做……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杨小露 | 2020-03-26 21:48:33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默默奉献,这些词语,诠释的不仅是人们的美好品德,更是赞美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美好品德的好人们。


3月24日中午,松洲松南二街的碧涛湾小区保洁员刘保凤在清洁作业时,在一个废弃的柜子里捡到十多万财物,并第一时间归还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美好品德值得赞扬。



碧涛湾小区保洁员刘保凤。


今年56岁的刘保凤两年前从河南老家来到广州打工,是碧涛湾小区一名保洁员。事发当天中午,她独自在垃圾房处理业主丢弃的柜子时,发现夹层内藏有现金人民币33000元、美金100元,4本存折存款共63000余元,并有金项链1条、金戒指3枚、银元5件等贵重物品。





“那个废弃的柜子好重,看着里面有衣服,我就想着清理掉,没想到刚拿出来就看到里面有那么多钱和金银首饰,一开始心里真的有点紧张。”刘保凤说。很快,她就让自己平复下来,保管好财物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小区物业服务中心。


小e在现场看到,藏有贵重财物的柜子已经非常老旧,并有一定年代感,当中的夹层很多,如果不仔细清理,很难发现“藏身”的钱财。




据介绍,物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接到刘保凤的信息后,根据存折姓名查找小区业主系统,很快找到了失主凌伯。据悉,凌伯今年已经八十几岁,对从前发生的事情记忆开始模糊,更记不起自己有存过这笔钱财,所以丢失财物的时候一家人并没有发觉异样。联系上凌伯后,物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将财物归还。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我们当时接到物业服务中心的电话时都不相信,真的太感谢刘姐和管理处,否则的话我们丢失的钱财可能也找不回了。”凌伯的女儿凌女士开心地说道。他们一家特意向刘保凤及物业服务中心赠送锦旗并表示感谢。




该物业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赞扬了刘保凤的善举。“其实在我们公司,拾金不昧的事情时有发生,这次的数额比较大,这对我们公司全体员工也有很大的启发,也为我们的员工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特别是刘姐,除了拾金不昧,她平时工作也很认真,有责任心,服务很到位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