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纪检监督不“缺席”,“护航”疫情防控出实效!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朱桂嫦 | 2020-03-25 21:12:26






“走!出发啦!”这是黄石街纪工委、监察组自1月27日以来,每天都必说的一句话,意味着他们又开始新一天全履盖、无死角的监督巡查了。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黄石街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在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强化监督,扎实履行监督责任,保证每日监督不“缺席” 。




“抓早抓实”开展防控监督


早在大年初二,值班的黄石街纪检监察干部就发现,祥景社区专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积极作为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点赞。同时,还抽查了其他村居干部在疫情中的工作表现。原来,黄石街各村居比全区统一要求的时间更早开展了疫情监督。防控疫情一级响应期间,黄石街纪工委、监察组每天全履盖,对辖内13个村居、公交站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进行摸排,强化社区交通管控、防控岗设置、人员值守、防疫物资管理以及居家隔离等环节,发现问题46处,提出整改建议16条,发出通报15份。




“主动出击”让监督强而有力


在疫情防控监督中,黄石街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陈田村房东李某明未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租屋主责任,未认真摸查核实已返回租客近期行程情况,在得知租客近期到过疫区后也未及时要求租客自行居家隔离14天,其家人还出现发烧症状。


黄石街纪工委、监察组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督办通知,要求迅速查处,并启动核查陈田北约北街九巷某出租屋的建设情况。经核查后,发现该出租屋存在超高超大违法建设问题,于3月2日由街道组织力量拆除违法建设部分。




“贴身跟进”确保整改到位


超市、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监控场所,祥景社区百家汇超市未认真执行进店人员体温检测防控措施,经多次劝导仍不按要求落实整改。黄石街纪工委、监察组得知该情况后,向相关部门发出督办,要求立即采取强制措施落实整改。2月12日,相关部门到场检查时再次发现该超市未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经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对该超市予以停业整顿,责令经营者作出深刻书面检讨。




“快查快办” 回应群众关切


疫情期间,黄石街调查处理某村“大发国难财”等信访举报5起。为此,黄石街纪检调查组的同事白天走访调查、与相关人员谈话,晚上整理资料、撰写报告,既对疫情期间的信访举报快查快办,精准问责,严明纪律;更是及时对不实信访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激励一线干部勇于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干部由于直接面对群众,工作量大面广,难免会遭到个别群众误解,甚至会遭受一些别有用心者的恶意诬告。为了防止失实举报让他们辛苦又‘心’苦。我们加点班算什么。”黄石街纪检监察干部只重视工作完成与否,从不言自己的苦与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