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技防”+“人防”!黄石街“四个到位”精准有效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20-03-24 20:57:29






为集中力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深化辖内疫情防控成效,黄石街沉着应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把准全方位、多角度的精细化防控措施,在加大“防控力度”的同时,也坚持“防控温度”,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


严丝合缝保障抵穗转运到位。黄石街组建转运突击队和现场服务队工作专班,配备2台转运专车,安排10人专责实行“5+2”、“白+黑”的24小时轮值,第一时间响应应急处置,最短时间内完成分流和转运工作。截至3月22日,累计运送境外抵穗人员108人次。































































关怀备至保障服务到位。黄石街组织三人小组主动上门开展隔离人员健康服务,及时掌握人员情况。此外,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为境外抵穗隔离户提供防疫物资、应急用品和生活服务。截至3月22日,累计为78名居家隔离境外新抵穗人士提供服务。


































精准施策保障技防助力到位。黄石街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系统,兼容公安系统大数据“平安白云”,实现精准采集登记住户信息。与此同时,在居家隔离家庭门口安装具备身份识别、移动侦查、逗留报警等功能的可视视频监控,实时掌握和追踪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提高社区防控效果。截至3月22日,入境新抵穗人员累计居家隔离66户,安装视频监控45个。






























































































措并举保障宣传引导到位。黄石街主动向入境抵穗人员提供中英文版本的居家观察告知书等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建立居家医学观察服务微信群,线上科普科学防控知识、权威信息、政策措施,指导隔离对象落实科学居家医学观察。发动居民志愿者参与宣传政策、志愿值守、张贴海报等工作,群防群治携手共渡难关。





【类别 原创】












































消息来源:黄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