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疫情防控“看门人”,百姓需求“贴心人”! 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奋战“疫”线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3-22 19:32:44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喊出了“我报名”“让我来”“我先上”“跟我上”,在村社、社区第一道防线,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的“看门人”,百姓需求的“贴心人”,他们用毅然决然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中的铮铮誓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



坚决硬核守护 禁毒“永不断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平街禁毒专职服务队队长何志泉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做到防疫、禁毒两手抓、两不误。


为了充分发挥禁毒办优势,何志泉主动与广州市晨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联系沟通,结合街道防疫情况商讨近期禁毒工作计划,对辖区内管控人员开展关爱帮扶工作。



何志泉(左二)



疫情期间,何志泉带领禁毒专职和社工有针对性地对吸毒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通过走访管控、微信视频等模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了解管控人员近期情况,讲明疫情严峻形势,讲清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告诫管控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戴口罩,降低疫情防控风险。通过紧抓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不放松,实现了辖区吸毒人员“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管控工作目标。



何志泉(右一)


在走访约见一名管控人员过程中,何志泉了解到该名管控人员受疫情影响收入不稳定,近期生活状况拮据。何志泉马上协调社工机构为其送上口罩、大米等生活物资,鼓励管控对象树立戒毒信心,让其重拾信心,点燃希望,回归社会。与此同时,还充分利用微信、视频等媒介宣传防疫、禁毒知识,劝导群众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打造宣传阵地,筑牢防疫和禁毒意识。



齐心协力抗疫,共建平安村社


“疫场”是战场,亦是考场,永泰联社元下田片区的社长们始终心怀理想信念,为了构筑元下田的幸福明天而坚持奋斗到底。面对疫情中出现的挑战与危机,他们总是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主动化解,守护居民平安。


永泰联社第一经济社副社长肖俊浩每天会都到一线体温监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天,辖内突降暴雨,担心暴雨带来次生地质灾害的他,立即与相关人员一起巡查山林,防止山体滑坡等意外发生。巡查途中发现部分围蔽屏被吹坏了,他则连夜带队进行修复,并将辖区内的各个围蔽点都巡查一次,避免有人趁机闯入辖内,坚决守好基层防线。




肖俊浩(身穿党员突击队服)


当疫情防控严峻时刻遇上无情的狂风暴雨,学山塘的体温检测点的帐篷被吹倒了,肖俊浩和永泰联社第二经济社副社长龙荣毅得知后立马赶到现场。经过商讨,决定将此体温检测点设置到更安全的地方。虽然早已衣衫湿透,但他们都无暇顾及,全身心投入到帐篷的重新搭建工作中。



(元下田片区学山塘体温监测点)



为了能让每家每户的村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的要求,龙荣毅带领保安队员连夜挨家挨户张贴疫情防控告示。遇到气温急剧下降时,他还及时给每个测温点送去暖炉,一句“这么冷的天,都要注意保暖啊!大家辛苦了!”道出了龙荣毅与村民群众心连心的为民情怀。




龙荣毅(身穿党员突击队服)


作为一名党员,永泰联社第三经济社副社长龙德洪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随着复工潮的到来,他加大力度严守把关,防止有任何的疏忽遗漏。此外,他还定期到附近的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的严格把关,查看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检查企业内的消防设施,确保企业能做到安全生产。


龙德洪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样的艰难时刻,我必须身先士卒,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德洪(身穿党员突击队马甲)



尽忠职守战疫情


年过半百的东平联社治安联防队中队长徐龙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面前,徐龙好没有一丝胆怯与犹豫,主动放弃休假回归岗位,全力支持、配合联防大队开展工作。连续近两个月的昼夜奔波,也让他苍老了许多。徐龙好每天都会根据上级要求安排布置好本中队当天的工作任务,将陆续领到的口罩、免洗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分发给队员、在升平路口、市场东二街路口临时搭设的检测点执勤;到了夜深人静时,他仍保持高度警戒,为确保零疏漏,主动带队去各村、各个检测点巡逻。他再三叮嘱执勤队员:“不能因为麻烦或一两个人的不配合就麻痹松懈、敷衍了事而让东平的感染人数破‘零’。”



徐龙好(左一)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徐龙好对突发情况的及时、有效处理,也显示了他的担当与作为。


2月7日中午,正在吃午饭的他,突然收到报告称东平农贸市场东街用于做隔离墩的“水马”被人为破坏,许多买菜的群众图方便在此进进出出。徐龙好接报后,顾不上吃午餐,马上与两位队员带上工具箱就立即赶到现场。他们将“水马”重新修复,用铁线、竹排扎紧扎实固定好并整齐排放好,一通忙碌完毕回到单位,已是下午两点多,才想起午饭还没有吃,急忙去买了几包方便面充饥,吃完又继续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了。




徐龙好(右二)


徐龙好说:“作为一名联防队员,坚守岗位把好关是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东平人’,更应该守护好我们共有的‘家园’;我会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直到取得战‘疫’完全胜利的那一天!”


站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居委会干部,最大范围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是我们的责任。”永平街新兴白云花园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蔡广俊说道。


巡查小区 上门为独居老人送午餐


新兴白云花园是广州市老城区拆迁居民安置小区,在疫情初期,面对社区居民群众出现的暂时恐慌心理,如何稳定好他们的情绪,成为了蔡广俊防控工作的重点。他坚持“多巡查,多解释,多反馈”工作思路,加强每日小区巡查,排查可能的聚集场所,与群众交流防控心得,面对不配合的群众不厌其烦地劝导。他定时上门探访孤寡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疫情防控生活所急所需,加强人文关怀服务,当好居民群众安心“宅在家”的“贴心人”。


同时,蔡广俊还特别关注社区居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中的声音,第一时间对一些不实言论进行辟谣,劝慰平复群众的恐慌情绪,及时发布中央、省、市、区的权威信息,渲染正能量,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有蔡主任的宣传引导,能让我们社区群众的精神压力减轻舒缓不少。”社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据了解,在年初二,当蔡广俊从社区医院那里得知新兴白云花园社区有一名从疫情重点地区回来的返穗人员,他二话没说,就立刻上门排查,想尽一切办法与该名人员取得联系,完全将自身的安危抛在脑后,完全将自己是以一名“准爸爸”的身份抛在脑后。“父母担心我及我怀孕的妻子,总是劝我尽量不要冲在前头。但我心中清楚,作为一名党员,我的职责所在,做好社区的排查管控,做好人民群众的工作,始终是第一位的!”蔡广俊坚定的说道。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byqypj@by.gov.cn


温馨提醒:

《全面实施!广州进小区需出示“穗康码”!怎么领码?速点》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3、进入界面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