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云城街巧用“稳、破、解”三步,化解300万涉“疫”租赁纠纷!

| 【记者 曾易琳】通讯员:张敏【编辑 橙子鱼】 | 2020-03-22 19:32:41


日前,受疫情影响,黄石家私大广场的商户提出按照不同折扣减免2-6月租金的诉求,但碍于管理方提出的租金优惠政策与商户的诉求存在较大差距,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形成僵局。


此事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白云区云城街高度重视,为尽快平息纠纷、维护稳定,接报后马上联合街司法所、综信科、派出所等部门组织调解,最终通过“稳、破、解”三步曲成功化解黄石家私大广场与68户商户之间约300万的涉“疫”租赁纠纷。



部门联动稳大局
释法明理破僵局


  调解之初,区信访局局长何小军,副局长卢亚清主动下沉到一线,到场靠前指挥,街司法所、综信科、派出所联合行动,组织马务、黄石家私大广场管理方和商户代表召开协调会。协调会上,各部门通过采取个别沟通、分散了解等方式,认真了解双方诉求,向双方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有效架起双方当事人沟通的“桥梁”。作为地块业主方的马务村明确减免20万元地租款,初步稳定局面。




但黄石家私大广场物业与商户之间的减租标准仍无法达成一致。为了防止矛盾事态升级,社区法律顾问介入,开展了一场“小型”调解会。3月14日,区信访局工作人员也再次来到现场指导协调,联合街综信科、司法所、社区法律顾问致力于做通商户代表和管理方的工作。


调解员通过“背靠背”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分析利弊提供解决方案;律师则给当事人释疑解惑,让当事人真正领会到具体的法律条款的含义。讲清事理、讲明法理后,商户代表同意搁置疫情后期减租事项及调低诉求,家私城管理方同意积极与相关股东沟通调解建议,纠纷出现新的转机。




多管齐下解纠纷



3月15日,事件再次出现紧急情况,商户认为管理方未及时提出新的解决方案,一度表示不愿等待继续协商。对此,云城街迅速组织“线上”调解,从情、理、法上进行疏导,将双方再次拉回“谈判桌”。3月16日下午,在区信访局的指导下,云城街组织司法所、综信科、派出所、社区法律顾问到黄石家私大广场就该事件进行调解。街办事处副主任江亮基紧急指挥物业公司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分区域等候等防护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和纠纷协调两不误。


通过综合分析研判,调解员马上调整调解方案,采取通过调解人员总结传达、全体商户举手表决的方式,确保每个商户都掌握调解过程信息并及时反馈意见和调解有序进行。当天下午,经过多轮“背靠背”、“面对面”反复调解,黄石家私大广场物业方与商户终于就疫情期间减租事项达成最终协议,涉及68户商户约300万的涉“疫”租赁纠纷顺利化解。




云城街表示,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纠纷,区、街部门将时刻秉承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勇当抗“疫”逆行者,助力复工复产,保一方稳定。


战疫情,稳经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