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全市第一!恭喜白山获评市容貌示范社区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3-22 19:30:34






近日,2019年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创建情况通报正式发布,在此次入选的全市30个容貌示范社区中,同和街白山社区排名全市第一。


据悉,继2018年综合排名全市第一,此次白云区再出彩,综合得分蝉联第一。




白山社区凭咩当选?


2019年,同和街以党建为引领,在推进社区“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选取白山社区作为2019年重点创建的容貌示范社区。期间,微社区e家通记者通过深入社区走访,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社区的点滴变化。(相关报道请戳: 城中村型社区如何打造高颜值?同和街白山社区话你知 

白山社区位于同和街东部,临近同和地铁站出口。社区流动人口量大,出租屋较多,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

同和街将容貌示范社区创建与示范路、特色街、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有机统筹,通过 公厕升级改造、道路修复、增设绿化休闲景观、地下水管网整治、广告招牌提升改造、人行道改造 六大工程,推动社区面貌整体提升。



广告招牌整治、道路修复后,白山东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创建过程中取得的点滴变化,推动了天健广场主动投入80万元支持,还有更多商铺业主和经营者自筹资金80多万元改造商铺。同时,还带动了附近的石桥头社区的商铺业主和经营者自筹资金90多万元,参照白山社区标准,对商铺招牌和门面进行升级改造,石桥头社区还主动申请加入2020年白云区容貌示范社区创建。



附近商铺业主和经营者参照白山社区标准,对商铺招牌和门面进行升级改造。


如今,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以白山东路为主线,串联多个景观节点打造的“一轴多节点”空间结构已逐步成型,社区内处处可见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切实提高。




白山公厕升级后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如厕环境。




一个个口袋公园涌现,成为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对人行道进行改造,栽种绿化植物,打造美丽的社区道路。


接受小e采访时,同和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坚持把整治手段、创建措施转变为市容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才能真正发挥以点带面,引领带动容貌建设全面提升的作用。接下来,同和街将在目前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加强管理,针对不足之处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示范社区实至名归。


生活在这样的社区,
想必街坊都会觉得惬意,
一起期待白山变得越来越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