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坚持战“疫”不松劲,不获全胜不“收兵”!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鏖战疫情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3-20 20:01:31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这场战“疫”中,永平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组织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立足本职、甘于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逆行中书写坚守和忠诚,用顽强的精神、大无畏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座座“桥头堡”,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出发!”这是永平街打假兼食品安全巡查队队长温妙城每天上班的第一句话。在疫情期间,他每天带着打假兼食品安全巡查队队员配合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到辖内的商业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温妙城(左一)


“民以食为天,我们务必把控好各种食材的安全性,务必落实好各种食材的台账、溯源,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人员的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各项防护措施,务必落实好主体责任,务必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超市卫生防护指南》做好防控工作。”温妙城在辖内云门商业广场进行防控工作检查,一边细致查看台账、一边向广场经理说道。


检查完商业超市,温妙城带领队员马不停蹄地前往辖内各个农贸市场,查看各档口的食材票据、是否存在故意抬价、是否存在活禽交易、是否存在售卖野生动物等情况,督促市场经营方严格按照《集贸市场、活禽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指引》要求做好各种防控工作和落实主体责任。与此同时,温妙城还要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


“随着餐饮服务单位持续复工复产,我们一定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按照‘白云区限制堂食服务’措施严格落实好防控工作,严把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温妙城经常对巡查队员提醒说道。



温妙城(右二)


温妙城带领巡查队伍每天坚持不怕苦,不怕累,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房”“治”联手,齐度难关


“你每天都从早忙到晚,我都好久没跟你好好吃顿饭了。”收到家人一句简单的关心,永泰联社元下田片区房管负责人刘柱强才意识到,自疫情防控以来,昼夜坚守岗位,与快餐为伴,已经很久没有和家人好好坐下来吃过一顿饭了。



刘柱强(右一)


据了解,永泰联社元下田片区总人口约30173人,合共663栋出租屋,其中湖北籍人士1720人。来穗人员与湖北籍人数排查压力相当大,为了确保数据准确、零偏差,刘柱强临危不乱,从容镇定地排除各种紊乱的思绪,逐一安排好各项工作,主动带领房管人员带领组员连同居委会、治安员等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湖北籍人员,及时汇总相关数据。


在核对湖北籍人员这段时期,房管工作人员连轴转地从早上8点30分工作到晚上10点,爬着数之不尽的楼层,用双脚织密数据网。


“疫情未到尽头,大家仍需坚持到底,严谨细致地完成各项登记,辛苦大家”,刘柱强语重心长地对着组员们说着。


“00”后防控一线绽芳华


东平联社文盛庄经济社田子玉,是一朵“00”后的希望之花绽放在志愿者队伍行列中。今年正好20岁,还是一名在读大二学生。平时温润如玉的她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逆行”当起了文盛庄经济社志愿者,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行动,彰显出一位“00后” 的成长与担当。



田子玉(右一)


“作为在17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非典’侵袭中被精心呵护、茁壮成长的‘00后’,我不能‘宅在’家里,目送着身为联社干部的爸爸早出晚归战‘疫情’,我暗下决心也要为村里的防控工作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当她收到文盛庄经济社招募疫情防控测温工作人员的通知时,二话没说就要立即报名参加。临出门前,看着妈妈那不太放心的目光, 她便劝说道:“我已经是大学生了,同时我也是文盛庄经济社的一名小‘成员’啊,在这个非常时刻,村里有需要,我去做事情,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田子玉(右一)


随着节后返程人员、车辆逐渐增多,测温点的任务也随之加重,最高峰时一天的测温人数就达900多人。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毫无怨言,相反更加细致认真,唯恐有疏漏导致前功尽弃。


随着网上开学季的到来,田子玉需要上网课来完成课业任务。一边是学习任务,一边是志愿工作任务,原本大家都以为她会“离队”了,没想到的是她合理地调整了自己的作息安排,白天在家里上网课,下午6点至12点(课余时间)继续到体温检测点值班,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


将近一个半月的志愿者工作让田子玉仿佛成熟了很多,也收获了许多。她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作为人们眼中还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00后”,我如今已挺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里。虽然我能力孱弱但会拼尽全力, 虽然不用我独挑重担但我一定冲锋在前。相信经历这场战 “疫”锻炼,我必定不负韶华,让青春与责任伴我成长。



党员防控“闲不住”

群众安心“宅在家”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网格员,做好网格内的事情,服务好网格内的群众,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疫情以来,永平街元下田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肖秀珍每天坚持在社区网格内开展宣传防控知识,耐心劝导聚集人群,防止疫情扩散问题发生;入户走访摸排返穗人员情况,大街小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参加社区“三人小组”落实居家隔离人员人文关怀……正是因为有这名“闲不住”的共产党员,居民群众才能安心“宅在家”。


疫情初期,辖内湖北籍来穗人员罗先生等4人于1月16日租车自驾去疫情严重地区接回小孩,在2月9日开车回到元下田中街26号出租屋,进行居家隔离14天的医学观察。肖秀珍在2月12日陪同“三人小组”上门送去口罩等健康检测时了解到,罗先生的租车到期时间是2月13日,因居家隔离不能外出,无法及时办理退还车辆事宜,希望能帮忙办理还车。肖秀珍随即详细了解罗先生租车的有关信息,及时与租车公司客服说明情况。经过耐心说服,客服工作人员最终同意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待罗先生解除居家隔离后再办理退车,不会额外增加任何费用。罗先生听到后非常高兴,激动地向肖秀珍表达了感谢之情。



肖秀珍(右一)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社区居民群众的困难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肖秀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既是她的庄严承诺,也是她的使命担当。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byqypj@by.gov.cn


温馨提醒:

《全面实施!广州进小区需出示“穗康码”!怎么领码?速点》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3、进入界面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