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科技、人文双出击,京溪街这个社区的防控真给力!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钱鹏 | 2020-03-12 17:36:13







 

“麻烦将快递放在置物架上,我们会统一送给业主”



 

“您好,请问今天需要买什么菜?”


…………


最近,只要你去京溪街云景花园社区物管中心,就能听到这样的对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景花园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物业管理公司的联动作用,在疫情期间为社区居民推出了一系列贴心服务。






科技赋能,让防控更有温度



为了更有效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统计有到湖北相关经历的业主的行动轨迹,做到筛查无遗漏,万科天河御品物业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据介绍,该物管在天河御品小区华南区域采用了“空置房停水”的办法,根据水表用量,客户车牌号等信息发现空置房,做停止供水的处理,当业主返穗要求恢复供水时,即刻登记业主信息。


 




利用大数据,通过“黑猫二号”平台查询社区中春节前外出的湖北车辆信息,在后台将该车辆原来的自动抬杆设置为手动抬杆,从而使得有湖北相关经历的车辆在回到社区时必然会被登记,大大提升了登记效果。






代购代送,让隔离更有关爱




疫情期间,该物管中心考虑到业主不便出门,生活物资逐渐缺乏;同时,小区也需要加强外来人员的管理,物管便在各小区开启了外来物品暂存及代购代送暖心服务。




一是设置外卖、快递代存点,方便业主收取。


为了让外卖“保温”,在各代存点设置保温箱及微波炉,并为业主提供酒精棉消毒。


二是提供代买代送,快递送运到家。


为减少业主外出的机会,万科天河御品服务中心管家每天集中对所有有需要的业主提供生活用品代买代送服务,同时每日对暂存在“快递临时服务点”的快递进行消毒并集中帮业主送运到家。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京溪街云景花园社区万科天河御品服务中心为小区900多户业主送运快递超过24000件,代买生活用品超过500次。


三是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增强信心。


一方面为业主设计14天倒计时海报,管家每日推送慰问隔离业主,做好心理疏导,关爱业主身体与心理的双重健康。另一方面,通过“住这儿”APP推出了“住这儿,一起宅”系列活动,如测评防疫知识、抗击疫情书画征集等,陪伴业主一起抵御疫情、健康“宅”家。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春暖必然花开,正是战疫一线的你、我,还有大家的共同努力,确诊病例在每天减少,治愈病例在逐渐增多,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胜利在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