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挺在最前沿 沉在第一线! 永平街党员干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3-12 17:34:49




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挺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用忠诚和担当铸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多措并举,确保城区整洁有序


“在单位需要、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一定在,这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

这是永平街城管执法队队长谢立行的口头禅。作为一名党员,他总是低调工作、不计较得失,从不言倦、毫无怨言——正如他当年的入伍誓言:永不懈怠、一往无前。



谢立行(左二)


在疫情防控的这一个多月来,谢立行每天奔波在辖区各大型农贸市场周边、百顺南路等“六乱”多发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同时实行每天轮班守点长效管理制度,统筹安排队员对“六乱”聚集点严防死守,巩固前期整治成效,确保辖区在疫情防控期整洁秩序。积极动员协调物业管理公司、村民治安队等各方资源力量,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打造示范片区。


与此同时,谢立行带领队员持续开展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助力复工复产。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多措并举,落实了市容环境整治、市场营业检查等工作,有序推进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谢立行坚持“防疫控违两不误、两手抓”,扎实开展拆违控违工作。主动参与谋划,早主动出击,发扬啃硬骨头精神,敢担当、敢作为,以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推进拆违工作,按照连片连线拆违的工作思路,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到拆违攻坚战中,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截至3月10日,永平街已拆除违建2.04万平方米。在防疫期间不停歇、不“打烊”统筹安排拆违工作,在保证完成第一季度工作目标的情况下谋划好全年工作目标。




谢立行(右二)


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左膀右臂”


疫情防控期间,永泰联社第十经济社副社长黄锡毅和第十一经济社副社长黄浩凯两位干部尽心尽责,带好头、站好岗,在困难时站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做好护航居民群众安危的“左膀右臂”。


随着复工复产的陆续推进,辖内各大企业的员工已经到岗上班,每到下午五点半之后官厅窿监测点都会迎来进村高峰期。为了保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黄锡毅提前抽调其他检测点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到牌坊检测点和官厅路路口检测点,拉起警戒线,提高进村检测效率,防止人群滞留。



黄锡毅(左一)黄浩凯(右一)


在社区卫生消毒方面,黄浩凯在见到分管社长忙不过来的情况下主动挑起担子。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他坚持做到每天白天组织环卫人员驾驶洒水消毒车,对村道、垃圾站及内街內巷卫生死角进行喷洒消毒,晚上在市场收市后,带领环卫人员对片区市场进行深度清洁消毒,加强环境清理消毒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尽可能切断病毒的传播。


两位副社长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为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都毫无保留地出心出力。当问累不累时,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辛苦,并快乐着!能有效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这样一点累,不算什么!



防控一线的新党员、老“社委”


今年49岁的东平村钟一经济社社委委员钟耀东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社委委员的老“社委”,他经验丰富,工作主动,耐心仔细,充满热情;而作为一位转正才三个月的新党员,他更是冲锋在前、敢于负责,默默地为党旗添彩争辉,广受居民称赞与好评。


疫情防控工作中,钟耀东和其他党员干部、志愿者一样,为了保障本社群众健康安全,日复一日地坚守在钟一社疫情防控一线,细致地对待每一件琐碎的小事。


2月28日下午,细心的钟耀东在识破两名外村女子想要“年后串门”的想法后遭到谩骂,并没有愤怒和抱怨,而是给她们耐心分析当前的疫情形势,直到将她俩劝回住所为止。




钟耀东(右三)


面对违规行为他坚持原则、及时制止;面对遇到困难的群众他又是个热心肠的人,想方设法去帮忙解决。


3月3日,一位租户称自己96岁的老母亲趁家人不注意单独出了门,老人家年事已高且不熟悉环境,钟耀东甚为担忧。他立刻找人调看了全村视屏监控,通过一番细找,终于发现了老人坐在了地铁E出口旁的一个角落里。面对家属的连声道谢,他只是轻轻地说了声:“没什么,快去把老人接回家吧,不要再走丢了!”随后又回到了值守岗位。




钟耀东(左二)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任职“社委”15年的新党员钟耀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豪言,他用自己40多天的默默工作,来诠释着一名老“社委”、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社区防控“守门人”


在社区大街小巷到处都能见到“红袖章”“红马甲”,永平街解放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徐丽娟就是“领头人”之一。在她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走街串巷张贴最新防控指引,宣传引导群众加强防护;上门入户排查,不断更新人员情况,造册和上报返穗人员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人文关怀,第一时间送菜上门等贴心服务……在社区防控工作中塑造了平凡感人的“群像”。



徐丽娟(左一)


顾得了“大家”往往会疏漏了“小家”。徐丽娟家中双职工,两个孩子无人照顾,只能老大带老二,中午等妈妈回家做饭。三岁的小女儿每每妈妈出门上班都会依依不舍地用稚嫩的声音对妈妈说:“妈妈早点回,慢慢走,小心一点!”徐丽娟说,女儿的“懂事”让她很内疚,但孩子知道妈妈是去打“怪兽”,胜利归来她就可以上幼儿园了。


“周先生,你好!你的菜和生活用品我已经送到你家门口了,请您开门拿回去,有需要请提前告知。”每天早上一大早,徐丽娟的第一份工作任务就是为居家隔离的人员购置所需的菜品和生活必需品,再逐一送上门。





据了解,解放庄社区属城中村社区,管辖有常住人口2421户,5650人;登记在册的来穗人员约8970人。目前为止居家隔离人员43人,已解除隔离39人,还在进行居家隔离4人。徐丽娟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登记,为每位进出的村民、居民测量体温,耐心劝返外来人员,对需要定点隔离14天的住户送去生活保障物资。



他们与黑夜为伴,虽体感寒冷,但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工作起来满是劲头。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条防线,更是一条生命防线,我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的阵地。”徐丽娟坚定的说道。



爱心日历



3月11日上午,联系挂钩永平街的区政协副主席许建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学明代表永平街党工委对东平联社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慰问,并向东平联社送上慰问品一批。




3月11日上午,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殷宁宁、组织办专职副主任李希文代表永平街党工委对永泰联社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慰问,并向永泰联社送上慰问品一批。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