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逆行者可贵,顺行者可赞! 永平街党员干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3-10 21:22:27






永平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挑重担,持续发力,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在村社、社区大街小巷、楼宇入口的疫情防控关键节点、重点部位,无数“红马甲”闪烁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广大居民群众编织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线。



“战斗”为民 合力御“敌”


自疫情发生后,街武装部副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勇军默默地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充当防疫战线的“隐形守护者”。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陈勇军迅速响应、果断行动,广泛发动辖内民兵连,组织一支87名基干民兵、退役军人组成的突击队,充实村社防疫工作队伍,全力以赴,共同御“敌”。



陈勇军(右一)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民兵在关键时刻就要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和人民群众一起肩并肩共抗疫情。”陈勇军坚定地对民兵突击队说道。在陈勇军的动员下,民兵们统一着装,穿上迷彩服,戴上口罩,佩戴上民兵标识,身姿挺拔地站在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24小时坚守执勤,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一丝不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绿色防护墙。


为全面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勇军第一时间对辖区一千多名退役军人进行再次排查,动态更新信息,建立退役军人从医情况的数据库。与此同时,密切关心辖内武警部队防护物资情况,积极协调配送医用口罩、电子体温计等物资送到驻军部队,助力部队官兵的防疫工作。



陈勇军(右一)


值得一提的是,他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联合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慰问组,多次前往慰问广州户籍退役军人赴疫情重点地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主动送上慰问和关心,交换联系方式,一一记录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陈勇军说:“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但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给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去组织温暖,能鼓舞战‘疫’一线人员的斗志、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90后”社长冲锋疫情一线


永泰第五经济社副社长徐振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90后”精神小伙,大家都说,他是一个眼里带光,心里装着群众,无时无刻都在为人民服务的好青年。疫情期间他带领一线工作人员在磨溪小区最危险的前线抗“疫”,真正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徐振威左三)


徐振威为了让体温监测工作更加顺利,专门想好了一整套完备得体的沟通话术,方便一线工作人员跟居民更好地沟通。


“请停一下。您好,请问您是哪里人?请问您来我们小区什么事?请把前后车窗都打开,请车里人把头伸出来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

“请问您家有几口人?有从外省回来或者去外省的吗?有发烧咳嗽的人吗?”


他和每一个上门排查的工作人员反复陈述这番话,不下百来遍。除了在疫情防控点体温检测点工作,徐振威还肩负着小区的消杀任务,一肩担多责下,加班就成了家常便饭。



(徐振威右一)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战斗者,更何况我还是社长干部,关键时刻必须站得出来。守护磨溪片区,我感受到了每一位工作人员众志成城的力量,更感受到了他们守卫永泰的决心。我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一定能赢!”徐振威斩钉截铁地说,“永远要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是我的基本原则”。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硬核的社长,生活在磨溪小区里的群众才倍感安心。



用执着和坚守“温暖”冰冷的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横三经济社社委委员宋子龙认真履职尽职,主动当起本社疫情防控督查员,与“战友们”夜以继日、一丝不苟,为横三经济社全体村民身体健康及安全筑起一道无形的“防护墙”。


根据联社“两委”分工安排,宋子龙始终坚守在东平辖内一个叫“宋屋村”的防控一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负责对过往人员实行体温监测、过往车辆进行登记进一步筑牢了疫情监管防护网,力争做到对疫情的“早发现”。


“请把您的通行证拿出来!”“您的体温正常。”“您是到朋友家来的?疫情严防期间,请您不要串门,请回吧......”


每天他都循环往复地说着同样的话,不厌其烦。遇上傍晚期间的出行高峰,总能看到他精神抖擞,加快速度开展检查工作,保证车辆和行人顺畅通行。遇到不配合的居民,他则会耐心劝导。



宋子龙(左一)


“疫情是冰冷的,但我希望通过自己平凡而执着的工作向大家传递的能量是温暖的。”宋子龙相信,很快东平一定会重返生机,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尽快到来。


主动作为显担当 党员风采在一线


“需要上门协助居家隔离,我去!”每当社区接到需要上门采取居家隔离措施的任务时,新顺社区党支部委员、社区专职陈丽敏总是主动请缨。她与社区民警、医生组成“三人小组”为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向居民耐心讲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主动把微信留给居民,及时为他们提供生活服务保障。


“隔离病毒不是隔离爱,我们用心为他们做好人文关怀,让隔离管控工作更加暖心有温度。”陈丽敏微笑地说道。



陈丽敏(右一)


“需要数据资料,我来!”只要街道需要报数据,陈丽敏总是一口答应,熟练地打开各种数据表,流利地上报。“丽敏,帮忙查一下B1栋903房的情况。”下一秒,陈丽敏准确地报着:“该住户本月5日从湖南自驾返穗,晚上7点进入小区。近14天没有去过疫情重点地区,家中无疫情重点地区来的亲戚……”在社区同事的的眼中,她就是一个移动的“资料库”。


为保障准确性,她对每一个数据的变动都坚持要问明原因、多方核证、做好标注,对于一些亟待处理的数据信息,时常工作到凌晨,确保了辖内常住人口、临时来穗人员和重点人员“三大台账”的信息全覆盖、高质量。



“同志们,上!”专职负责社区党建工作的陈丽敏,广泛动员辖内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行动,根据党员志愿报名情况合理排班,逐一安排到社区执勤点参与重点人员排查、小区监测点站岗、防疫宣传。每天陈丽敏都要到所有执勤点跑一遍,确保所有当天执勤的党员都按时到岗,认真记录每人的工作情况。


在疫情防控的40多个昼夜里,面对超长时间、超高强度的工作,陈丽敏从不退缩,始终坚守,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温馨提醒:

《全面实施!广州进小区需出示“穗康码”!怎么领码?速点》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3、进入界面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