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暖心!景泰街有群志愿者,为老人解决“头等大事”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20-03-09 21:28:08





“剪了头发,感觉自己年轻了,师傅您的手艺真不错!”景泰街老年居民张婆婆对着理发师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居民生活基本需求亟待满足,理发需求也是其中一个。







“本月是学雷锋月,行善事,做好人。我没有别的手艺,就和志愿者们一块帮大家理理发。”清姐说道。









据悉,疫情期间,景泰辖区周边的理发店都暂停营业,诸多社区长者已有一个多月未能理发,为了让社区老人不被这些生活中的不便所干扰,解决长者的需求,景泰社工站积极联动社区巾帼志愿者为社区长者免费理发,解决“头”等大事,传递温暖和大爱。





理发现场,大家都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2名巾帼志愿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护要求,逐一对需要理发的长者进行体温检测,每位长者理发一次,巾帼志愿者都不忘用酒精对剪刀、梳子等理发工具以及全身喷雾消毒,细致周到的服务让长者们备感温暖。




 

“周边的理发店还没开,要理个发实在太困难了”“理完发整个人都精神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我的困扰”。居民吴伯伯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巾帼志愿者清姐说“新闻里看见战疫一线的不仅有医护人员,还有许多平凡的普通人,我是一名理发师,帮社区长者免费理发,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做了一点事。”


"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景泰社工服务站将组织这些巾帼志愿者到辖区的多个封闭小区为居民免费理发,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居民的生活提供安全、方便的社区服务。

"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