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致敬奋斗中的她,三元里街巾帼之花绽放“疫”线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峥辉】 | 2020-03-07 22:26:38




阳春三月,

乍暖还寒,

在这个因疫情显得格外清冷的春天,

却有一群人始终坚守在马路边、社区里……

她们就是最美社工



三八妇女节来临

愿每一位她

都幸福安康!


自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三元里街社工服务站女社工们勇当先锋,积极投入社区一线抗疫工作。




开通红棉守护热线

在线守护困境居民


根据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指引,三元里社工站于1月27日起开通红棉守护热线,由资深女社工担任接线员,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防疫知识、防控政策、应急援助等咨询服务。




除了接听居民来电,女社工还主动电访社区困境群体,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服务需求。截至3月1日,共计电访571人次困境群体。


深入社区

为困境居民送防疫物资


女社工在电访的过程中,了解到部分困境家庭缺少疫情防控用品,为了满足这部分群体的需求,社工站女社工组成四组入户小组,领取爱心口罩,入户派送给这些困难家庭。

目前,共计为37人次困境儿童、低保低收入家庭、高龄独居长者派出口罩 75 个。

关注湖北来穗居民

关爱帮扶共克时艰


小e了解到,松柏岗社区有湖北籍来穗人员5100多人,占常住总人口的近50%。春节前大部分湖北籍居民回乡,而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少量湖北籍人员返穗。街道和社区居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立即组织全面排查,多举措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策略。




女社工接到任务后,立即投入岗位,协助松柏岗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截至2月29日,由5名女社工组成的工作小组加入松柏岗社区帮扶微信群,关注居家隔离对象的需求和疑惑;持续驻点社区电访排查湖北籍来穗人员2200人次,了解他们的防疫情况和返程安排;携手社区专职、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组成“四社联动行动队”,协助居家隔离结对帮扶服务建档242人。




目前,新冠疫情通过各方努力已不断减轻,趋于稳定,三元里女社工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直到疫情彻底结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