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服务不停,共抗疫情!新市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温暖守护辖内长者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3-06 18:50:34






隔离疫情,但关爱不能隔离。老年人免疫功能较弱,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


小e了解到,为保障社区长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市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全力配合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内特困、独居、行动不便的长者采取电话访问等方式掌握其情况,对确有需要的长者开展上门服务,把好疫情防控关的同时,为社区长者排忧解难。




暖心服务,关爱送上门


“周边的理发店还没开,要理个发实在太困难了!”

 



 

“家里的大米就快吃完了,能不能帮帮忙?”


近段时间,新市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电话响个不停。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为防止人员聚集,中心暂停对外开放,但服务却没有随之暂停。欧伯很久没理发了、幸伯家的大米快吃完了、郑伯紧缺口罩......从电话中了解到长者的需求后,中心社工及时上门提供帮助。




3月3日下午,中心社工上门为独居长者欧伯安装洗手间防滑护垫,了解欧伯的需求后,还化身“Tony老师”为欧伯理发。



2月25日,中心社工为独居长者幸伯代购生活物资,以解燃眉之急。



社工陪同行动不便的幸伯外出取药,并叮嘱他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居家安全。



中心社工联合汇侨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为郑伯送上口罩,并协助他安装遮光布帘。



据小e了解,中心自2月3日起对辖内特困、独居等群体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并主动上门为有需求的长者提供暖心服务,确保长者疫情期间的生活得到保障。过程中,对于多次电访未能联系上的服务对象,中心与其所属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确保服务对象安全。同时,还对中心进行全面的消毒和清洁,通过在各服务站点张贴和微信群发布通知的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宣传。


截至目前,新市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累计成功电访近600人次。电访工作还将继续,中心将持续通过系列防控举措,温暖守护辖内长者,确保长者的需求得到关注。



图片由新市街居养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