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逆行者】这些默默无闻的身影,守护了身后一方平安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3-04 18:22:30


除了社区医护人员、出租屋管理人员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四处奔走,还有这么一群工作人员为了助力战“疫”,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做着那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城市环卫工人

最“接地气”的保卫者



疫情爆发后,石门街一线环卫工人一刻也没有退缩,他们响应号召,忙而有序,在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基础上,加密清扫保洁频次,加大消杀力度,冯秋映便是这队伍中的一员。


为不影响大家的工作,冯秋映和工友们早早就来到办事处开始他们的工作——从电梯按键,到洗手池龙头、门把手,所有群众可能接触到的地方,她们都认真细致地擦拭。


“这是我从事环卫工作以来遇到的对环境卫生要求最严格的一次。但是疫情当前,我有责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冯秋映说。


resize,m_lfit,w_120



从过年到现在,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对公厕、生活垃圾收集点、隔离观察人员住所和辖区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工作。从城市“美容师”转变为群众“守护者”,他们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resize,m_lfit,w_120



据统计,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两周间,石门街城市管理中心出动工人1163人次,清理了垃圾324吨,出动车辆146台次,为石门街防疫工作守好环境卫生“底线”。


卫生服务队员

最“低调”的助力者


他们只有一个目标,疫情防控一盘棋,关键时刻,坚决不“掉链子”。


如果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是石门街抗击疫情的“先锋”,那么街道社管科的卫生服务队员,就是防控工作中最低调的“助力者”。


他们既需要负责疫情防控和应急物资的调度及数据统计工作,同时还要配合社区卫生院上门走访,监测居家隔离人员体温。从疫情开始的第一天,加班加点打电话、做台账,已经成为他们的常态。


resize,m_lfit,w_120



许应秋就是这其中一员,他的妻子、母亲和他一样,都战斗在防控的最基层,家里两个小孩只能交给外公外婆照顾。


2月6日中午,许应秋正整理当天排查登记的信息时,收到村居的紧急电话,辖区内一名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有发热症状,请求他所在的卫生服务队开展处置工作。


然而,当时正处于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都未能及时调配到位的尴尬局面。


事态紧急,许应秋放下一句“先去了再说”,便跟随其他队员就直奔现场。他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摸查发热患者情况,并协助转移发热人员,直至次日凌晨才把隔离人员转移到区第二人民医院观察治疗。


考虑到自身有被感染的可能,许应秋及外勤队队员均自行隔离,没有回到家中。直至医院检测宣布疑似病例为阴性后,他们才放下心头大石。但是下一秒,他们转身又继续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


resize,m_lfit,w_120



战“疫”的大队伍中一直有他们默默无闻的身影,虽然有困难和险阻,但是他们没有退缩,选择了前进和战斗,做好了要打最艰苦的硬仗准备。


最终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通讯员 石门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