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综信科科长李连生:多种“角色”,同种担当,一心为民!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黄彤 | 2020-03-03 15:51:34






从年初三开始,黄石街综信科科长李连生已经连续奋斗在防疫一线和维稳一线30天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连生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坚决执行防控命令,不敢有半点放松。




连日来,李连生带领综信科的工作人员负责全街疫情维稳工作,对不配合隔离的住户耐心劝导并采取强制措施;通过“人防+技防”结合,大大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压力;每天早、午、晚三次到江夏和高尔夫社区报到,巡查各个卡口的值守情况;通过上门或电话的方式核查湖北籍人员底数和返穗情况;深入了解社区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商讨解决方案......一刻不停。在精细的防控工作中,李连生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将每一个“角色”都演绎到最好。


居家隔离不配合?他来“救火”


“李科,荷塘月色的居家隔离户跑下来收快递啦。”“收到,我马上过去。”


调解工作是李连生最擅长的领域,与居家隔离户见面后,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苦口婆心地给隔离户做思想工作,耐心说明利害关系。“现在外面疫情严重,不能掉以轻心”“好好呆在家里也是为了你和家人好”“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是真心想帮助你,有什么要拿的随时叫工作人员代劳”......



李连生(右一)


李连生上门的速度让隔离住户很是惊讶。通过换位思考,隔离住户在劝导后均表示会配合隔离工作,在隔离期间不再偷跑出门。据统计,李连生一共上门劝说黄石花园、汇和大厦、石岗、马务等居家隔离户5户,确保居家隔离户不乱跑,维护了黄石街疫情防控秩序。


防控卡口怎么设?他来规划


大年初三下午,在开完疫情防控会议后,作为江夏驻点团队组长,李连生马上到江夏社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与江夏两委班子共同商讨防控措施。


“封闭3、4、6、7、9、10号岗亭,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进出”“5号岗可供行人进出,仅供车辆驶离。2号、8号岗可供车辆及行人进出。”在带领驻点团队连续巡查了江夏10个出入口之后,李连生在纸上认真笔画,耐心倾听其他工作人员的意见,制定合理的车辆和行人流通路线。



李连生(左二)


最后,李连生敲定2个主要出入口作为防控卡口。“那江夏地铁站AB出口怎么办?”江夏第一书记邹江红提出了难点,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地铁口的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对此,李连生凭借多年的综治工作经验,在江夏地铁站A、B出口设置了长达十米的层层关卡,并配备足够的工作人员,启动复式检查口,确保人多的时候也能迅速疏散,做好防控工作。


群众出行有困难?他来开路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大专校区位于机场路2099号,该职工宿舍楼建设在该校用地红线范围内的一幢八层楼房,该楼出入口设在学校正门(机场路),几年前学校自行开设围墙在马务村处开了个小门作为紧急出入口。由于马务启动封闭管理,学校也把正门进行封闭,两个出入口同时封闭,职工宿舍楼的居民出行成了难题。



李连生(右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连生马上联系黄石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学校现场查看,并于当天下午3点在街道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协调会商讨对策。通过沟通协调,马务村决定把防控点退缩200米,确保学校紧急出口畅通,方便教职工宿舍楼居民进出。学校则负责落实防控责任,指派专人负责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并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防止非本小区居民随便进入,成功解决了群众出行困难,获一致好评。


社区人力不足?他带来视频监控


“我家猪肉吃完了怎么办?”“您稍等,我们工作人员现在就给您送过去。”在黄石街高尔夫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收到居家隔离户的求助后,不一会儿,就将一袋猪肉挂在了住户的门上,实现全程“零接触”。


原来,为了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在得到居家隔离人员的理解与支持之后,黄石街综信科联合派出所在居家隔离户门外安装具备身份识别、移动侦查、逗留报警等功能的视频监控,可远程连线,实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动态,确保隔离人员不出门,相比之前的24小时人工看护节省很多人力。



李连生(右四)


“一旦发现居家隔离人员异动,监控视频同时会播报警示音,工作人员的手机马上就会有响铃提醒。”李连生介绍说,安装视频监控可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状态,为隔离住户更好地提供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目前黄石街已在居民小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34个,居家隔离户安装视频监控54个,投入经费超过20万元。


虽然肩负多重任务,但对于李连生而言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下足“绣花”功夫,践行好初心使命,落实好责任担当,带领群众努力创建“无疫社区”,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