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广州设计之都“摁下”重大项目复工“快进键”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03-03 15:41:42




挖掘机轰鸣一片,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员戴着口罩,测温点严阵以待……这是近日广州设计之都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作为广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重大项目,广州设计之都已“摁下”了全面复工的“快进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硬了起来,让“两难”化为“两全”。



战“疫”一经打响,项目所在地的白云区鹤龙街道会同白云城投迅速成立了项目防控小组,针对一线防控、现场施工、教育培训等关键环节推出针对性举措。春节期间强化安保值守,确保项目施工区域留守人员健康。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物资储备是关键。小e了解到,广州设计之都防控指挥部提前预判、未雨绸缪,早于春节前(1月22日)购买储备了防控口罩、75度酒精、84消毒液等一批防护用品,并于1月23日协调万科集团紧急调动疫情防控物资支援该重点项目。




项目于2月10日起全面复工复产,建设单位全体管理人员在2月10日前到达。经过统筹铺排和精准摸查,全体施工人员陆续到达,于2月20日全部到位。据悉,项目全面开工后,项目防控指挥部继续采购了防护物资,增加了塑胶手套、红外线体温计等紧缺物资,确保“三个到位”(储备、协调、发放)。





据了解,该项目的复工复产手续没有采取递交纸质材料及各个部门逐级审批的方式,而是在综合评估现场核查的基础上,采取简化手续方式,施工单位只需在区住建局“建设云app”上传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资料,即日审批通过,助力项目加速跑。


截至目前,挖掘机、冲孔机、旋挖机、吊车等多台重大型机器设备已全部入场,正按计划加快施工进度,地下空间完成整体施工进度的40%,项目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通讯员 鹤龙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