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贴身制订复产“五件套” ,景泰街做细基层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通讯员:文三明 | 2020-02-29 18:24:38





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贴身制订复工复产“五件套”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天候多渠道为复工复产企业答疑解惑、大力实施“政企同声”加强企业员工防范意识……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景泰街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辖区大批企业已全面有序复工,截至2月24日,194家“四上”企业已复工172家,701家规下企业复工复产253家,未复工的企业也已做好开工准备。




贴身制订复工复产“五件套”


为切实推进企业有序安全复工,景泰街领导带班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抓好企业内部和项目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巡查检查,确保信息畅通,重要情况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





大部分企业防疫物资缺乏,为了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景泰街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积极帮复工企业联系口罩、酒精、消毒液、电子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厂家,帮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贴身制订防疫方案、应急预案、人员情况台账、测温仪、口罩等复工复产“五件套”。


据介绍,对每一家准备复工的企业,该街严格按照“五个到位”要求,以属地备案、属地监管、企业落实本单位防疫主体责任,以及驻点团队包干负责制度的形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截至目前,该街已为“四上”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需求口罩6万多只,消毒水2500公斤,消毒酒精2500公斤,测温仪40支,并为企业联系专职防疫工作者进行室外消杀培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





实施“政企同声”为复工打好预防针


近日,景泰街道办事处主任翁绵春带队对复工物业大厦和复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建议企业采取轮流办公模式,准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等。



据了解,除了靠前帮助企业做好复工保障工作,景泰街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工作,提供热线咨询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近段时间以来,景泰街复工复产组的QQ、微信、咨询电话24小时工作。



景泰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按照“部门+属地”原则,规模以上企业或用工人数超10人以上的企业,均要求安排1名联络员,方便街道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期间,工作人员热心指导企业填写复工备案表,给予复工企业全面的政策、路径指引,明确企业提前复工条件、报备程序及所需材料。同时,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审核组通过现场审核、实地考察等方式,面对面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掌握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工作台账,坚决执行企业复工备案制度。截至2月24日,该街194家“四上”企业已复工172家,701家规下企业复工复产253家,未复工的企业也已做好开工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该街还大力实施“政企同声”,充分利用宣传单、宣传栏、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向企业员工宣传新冠肺炎防范常识,在复工前再次打好“预防针”,并做好仍居留在疾病流行地区的员工思想工作,要求其暂不回流,加强人文关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