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对野味说“不” ! 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三元里在行动!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峥辉】 | 2020-02-27 19:42:19





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以及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的巨大隐患,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日前,三元里街积极开展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清查行动。相关工作人员本着“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家、不遗一档”的工作原则,集中对辖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进行全覆盖检查,集中检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




三元里街充分发挥“一场一组”机制优势,强化部门联合执法震慑力,坚持对辖区 三元里肉菜市场、加华肉菜市场、金桂园肉菜市场等3个农贸市场进行“ 驻场式”督导检查,督促落实“1110”制度、体温检测、配戴口罩、索证索票等各项防控措施并规范价格管理,严禁储存、售卖活禽、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检查过程中,三大肉菜市场及周边无发现售卖野生动物、活禽,无乱摆卖现象。


是时候对野味说“不”了!对“野味”坚定说不,与动物和谐共处,这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大自然告诉我们的标准答案。街坊们,拒绝野味,你我有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