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持续作战 ,乘胜追击!永平街党员干部毫不懈怠打好防控持久战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2-24 16:27:5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开来,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在这场不寻常的战役中,永平街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


“要做好厂区、食堂、宿舍等重点公共区域消毒以及人员管理,宣传相关的防控知识,建立人员登记台账和物品消毒台账。”这是永平街经济和社会事务科科长刘志阳在深入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时必定会叮嘱的一番话。随着复工复产陆续开展,永平街的企业成为刘志阳的办公阵地之一,平均每天走访5家企业已是常态。


“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证安全生产,一开始真的没有头绪,幸好有刘科长给我们做指导。”原来,为了实行最大便利提高复工效率,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刘志阳迅速组织下发复工复产指引,并逐一指导企业根据生产经营特点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刘志阳(右一)


经过连日来加班加点地全覆盖走访、电话摸查辖内的“四上”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刘志阳留意到企业口罩、测温仪短缺是复工复产的一大难题。为解决企业所忧,刘志阳第一时间协调街防控物资保障组对全街152家四上企业每家配送口罩300个,积极与市、区相关部门联系,将目前能够销售口罩、测温仪的商家资源与企业共享。


他说:“我们必须把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服务宗旨,形成政企合力,全力协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还要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员’,要对照‘五个到位’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大排查,重点排查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员工排查是否落实、防护物资是否齐备等。”据街安监中队刘秋怀回忆,为了免去企业的担忧,让企业安心投入生产,刘志阳每天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巡查督导前都要进行简要布置,为的就是不要错漏一处,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



刘志阳(右一)


刘志阳总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监督员”“指导员”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将继续积极宣传白云区出台的复工复产“八条”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奖励表现突出企业、协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条件、减轻企业负担等四个方面为永平街各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政策支持,用暖心、安心、省心为企业服务,为发展护航,全方位做好防疫状态下的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永平街已复工企业768家,其中“四上”企业复工152家,复工率达82.6%。


高学历“85后”社长一心为民


“阿沣社长看到我们每天背着一大桶消毒水在大街小巷奔波消毒,便主动向环卫公司申请了三轮消毒车,还耐心指导大家如何更好地利用消毒车作业,从而有效提高了环卫工消毒的工作效率,大大地减轻我们的劳动强度,让我们非常感动!”永泰元下田片区环卫工人王阿姨口中的“阿沣社长”就是永泰联社第二经济社社长王纪沣


在大家眼中,他是一位有着满腔热血、满腹学识、满心关怀的“85后”年轻基层党员干部。



王纪沣(穿红马甲)


今年是王纪沣当经济社带头人的第六个年头,好学上进的他坚持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岗期间修读了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为的是进一步发挥自己的所学所得为永泰联社发展贡献力量。除了主持第二经济社全面工作外,他还负责元下田片区的环卫和水电管理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王纪沣每天坚持14小时奋战在防疫一线,他穿梭于大街小巷,劝导居民群众安心宅家,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同时还坚持做好环境卫生巡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



王纪沣(右二)


“社长,元下田有一村民的父母因中风住院,病房中的病友已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前往医院探视的亲友现已集中医学观察。”得知这一消息后,王纪沣立即带领消杀突击队前往村民家全面消毒。村民们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一心为民是王纪沣的一贯作风。


“我是一名刚转正的党员,应该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考验我!”王纪沣目光坚毅地说道。


“60后”书记坚守岗位不退缩


“徐社长,我看到你连续这么多天在这里加班加点,为我们横岗村民守护家园,为你点赞!”村民钟先生经过村口检测点,竖起大拇指说道。村民口中的这位徐社长,就是东平联社横岗第二经济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徐志杰


为了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落到实处,“60后”的徐志杰带领“两委”干部在村口检测点24小时“在线”,已经连续奋战了25天。





2月17日早上,当值守工作人员示意一位骑着自行车意图强行入村的女士下车检测体温时,该女士勃然大怒,狠狠地踢了工作人员一脚。徐志杰见状,马上跑上前制止。不料,该女士又对他猛踢了几脚。徐志杰忍着疼痛,将她请到一边,耐心说服。他说,虽然现在疫情形势正在逐步好转,但还远没到放松的时候,配合做好村口测体温,绝不是“小题大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在他的耐心劝说下,该女士表示了理解和歉意。


面对村民们的“点赞”,徐志杰却谦虚地说:“全国有千千万万个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大家都在没日没夜地工作,我只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没什么可称赞的。”


“我是书记,必须冲在前面”


1月26日晚上,正在湖南邵阳休假的集贤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邓春梅接到了返岗抗“疫”的通知,她没有半点犹豫,马上让丈夫开车送她回广州按时返岗上班。


近一个月来,她每天与时间赛跑,带领居委会的全体同事做排查、搞宣传、送物资、收垃圾、测体温......忙得脚不沾地。


集贤苑小区建于1999年,共1943户,常住人口4000多人。要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压力很大。


“对本地住户,我们先打电话核实相关信息。打不通电话或情况不熟的,挨家上门。对于一时没能联系上的,我们就在住户门上贴了温馨提示和联系方式,密切跟踪。”邓春梅介绍说,这有这样才能筑牢疫情防控在社区的第一道防线。“关于流动人员,什么时候、从什么地方回来、坐了什么车、几点到家的,都要详细记录。”邓春梅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记录摸查情况。




邓春梅(右一)


每天,邓春梅都是最早回到居委会的,她要为统筹安排好一天的工作。白天她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查居民情况,晚上加班整理摸查信息,早出晚归已成常态。“闯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这就是邓书记。”社区专职刘燕茜说,“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清理他们的生活垃圾,这些都是邓书记带头去做的。”


邓春梅却说,“我是社区带头人,社区是全体居民的家,自己辛苦点,社区居民就安全点。”疫情防控期间,不论刮风还是下雨,她都坚持每天开展常态化巡察,联合物管在社区各个体温检测点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排查工作。



邓春梅(右二)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温馨提醒: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3、进入界面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