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江高镇 > 正文

逆行者守好大后方! 白云区江高镇为医务人员提供关爱服务

信息时报 |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 2020-02-22 19:07: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赠送防护物资、代购生活用品、代缴生活费……近日,记者获悉,为让医护人员能持续保持健康地与病毒相搏,江高镇人民政府积极寻找社会资源,积极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专享关爱服务。


“红棉守护热线——江高医护人员专线”。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组织企业向区二进行捐赠。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捐赠防护物资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白云区江高镇辖内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和江高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义无反顾选择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日以继夜地在最危险的工作岗位上战斗。

2月20日,白云区江高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前往江高镇卫生院,代表镇党委、镇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对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前线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江高镇人民身体健康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嘱咐医护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轮休,确保健康和安全。同时,带去的还有江高镇妇联联合江高镇商会积极号召辖内爱心企业芊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铝集团等单位向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江高镇卫生院捐赠的免洗抑菌洗手液108瓶、84消毒液5箱、75%酒精消毒液300瓶等防护物资。

开展心理援助关爱活动

据悉,小塘村党总支开展“您为大家,我帮你家”关爱行动,在防疫期间帮助医护人员照料家中老人和子女、代购生活用品、代缴生活费用等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更好的在“疫”线奋战。2月20日,小塘村党总支再次走进前往支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工作者陈展标的家,给他们送去牛奶、鸡蛋、口罩、消毒液等日常生活物资,还贴心地给小孩送去玩具,并表示江高镇和小塘村会是抗疫英雄们的坚强后盾,请家属们有困难及时提出来,他们定将全力解决。

此外,江高镇开展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心理援助关爱行动。白云区江高镇社工服务站在开通“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的基础上,增设“红棉守护热线——江高医护人员专线”,为辖内工作或居住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提供抗击疫情心理支持、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服务,帮助“疫”线医务工作者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维护心理健康,缓解心理压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