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防疫、生产两手抓!石门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 【图文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2-22 16:57:44


春回大地

开工大军也在陆续返回

各家企业也正渐次复工

石门街80家“四上”企业、541家企业

已经陆续复工

总计6000人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战“疫”进入了新的阶段


小红马

复工时间:2月10日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主营红酒进出口的小红马有些不知所措——一边是需要继续推进的订单,一边是日益严峻的疫情。


正在这时,石门街相关工作人员打来了电话,仔细询问员工情况,告诉他们相关的政策措施。




在街道的指导与帮助下,小红马分批安排员工复工:


  • 在调查员工近期所在地后,首先安排市内、可以自驾返回的省内员工复工,暂缓其他员工复工,建议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按兵不动。


  • 与此同时,错开员工班次,以防交叉感染。目前,已经有30%的员工复工上岗。



小红马为疫情设置的临时公告栏


为了应对疫情,小红马引导员工勤洗手、全程佩戴口罩,每天多次测量体温,让保洁人员清洁时加入消毒水,保证工作环境的干净整洁。




受到疫情影响,小红马过年期间的销量不容乐观。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石门街也积极推进、落实租金减免等相关扶持政策。


小红马负责人翁秋妙告诉小e:“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应对,很紧张,因此非常感谢街道及时跟我们说明情况与政策,指导我们如何应对疫情、与员工沟通并安排员工分批次复工,让上班的同事们可以安心上班。”


华生龙

复工时间:2月3日


作为一家为周边公立医院提供药品、医疗器械的企业,华生龙展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早在1月25日(大年初一),华生龙就成立了防疫物资应急采购小组,为各家医院持续提供相关物资。


在1月25日至2月20日期间,华生龙总计为周边医院提供了口罩、医用帽、消毒液、防护隔离衣、护目镜、隔离面屏等总计价值600万元的防疫物资。




除此之外,华生龙还给在抗“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了3万多个医用外科口罩及一批消毒物品,向社会群众及单位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多个。


华生龙常务副总经理张晓东告诉小e:“众志成城齐抗疫,我们应当履行企业对社会的担当和责任。”



华生龙电梯内的贴心设置


由于员工大多来自省内,华生龙于2月3日已经全面复工,75位员工已经全部到位上岗,为周边医院提供后勤保障。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华生龙在疫情防控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除了例行给员工测量体温、消毒、发放防护用品外,为了防止员工在上下班途中因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而感染,华生龙还安排了专车接送员工上下班。




居住在机场社区的黄小姐作为华生龙防疫物资应急采购小组的一员,早在1月30日就开始工作。而华生龙的各种暖心举措,让她感受到了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可以在疫情期间安心工作。


伟格机械

复工时间:2月10日


伟格机械主要生产食品机械和餐饮设备,90%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以外国客户为主。




疫情袭来,伟格机械反应迅速,1月27日(大年初三)便成立防疫应急领导小组,利用手中的资源,为防疫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早在过年前,伟格机械就已经给家乡较为偏远的员工寄送口罩。前前后后200多张快递单、700多个口罩,诉说着伟格机械对员工的亲切关怀,也为员工节后复工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而为了做好复工工作,应急领导小组提前调查员工身体状况,引导他们逐一返岗。


确认员工身体健康后,及时安排专人驾车到韶关、湖南等地将员工从老家接回。复工后,每日3次消毒,将车间、办公人员隔离开,工作期间保持距离,禁止串岗,餐食以饭盒包装,分批发放到员工手上,保证工厂通风,以保证安全复工复产。



车间门口禁止串岗的提示



装配的员工间需要保持距离


除了给员工配备相关物资,1月27日(大年初三),公司向武汉捐赠超过3000个口罩(其中含有N95口罩);根据资源筹集情况,为石门街、滘心联社共捐赠口罩、消毒液等物资4次,助力石门街应对疫情。




厂长邓荣贵告诉小e:“由于之前一直有勤洗手、戴口罩的习惯,因此我们也有一些资源可以筹集到这些物资。街道和联社一直很关心我们,并给我们提供帮助。我们刚好有这样的资源,希望可以帮到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所以当有资源时,都捐赠给街道和联社。”




伟格机械先后四次赠送了医药口罩约3000个、若干乳胶手套、网帽、防护服、消毒液、洗手液、体温仪等一大批物资


公司对接的国外客户也提出他们的担忧——能否继续下单?能否按时交货?为了消除他们的顾虑,销售人员提前在家办公,通过视频等方式向客户反馈疫情情况。


最终,没有客户退单,产能已经恢复到7成以上,工作正常推进。



伟格展示厅内的横幅


为了促进复工复产,石门街开通复工复产热线电话,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和疑惑,征集困难需求,给需要的企业配送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物资,协助企业为返岗员工开取进出辖内的通行证,解决“住”的问题,让他们安心工作。


同时,重视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石门街之前向经济联社、集体企业发放了一封倡议书,推进租金减免的政策。


随着大家逐渐返工

石门街也在努力恢复生机

让我们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一起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