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逆行者】滘心联社党委书记、联社社长何惠仪:“疫情不退,我不退”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2-20 18:51:02

在家中,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在村里,她是人人夸赞的好村长

身为联社负责人

她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与坚守

用实际行动担起了

守护10000余名村民、群众的责任

在疫情面前,她是最美“逆行者”

她是滘心联社党委书记、联社社长

——何惠仪



战“疫”一线的急先锋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从大年三十开始,何惠仪一直坚守工作。


在疫情面前,作为联社党委书记、联社社长,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处理紧急情况,走到防疫最前线,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为辖区人民带来安全和井然有序的生活环境。




当上级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遇到棘手问题时,即使是在用餐时间,何惠仪也会立刻放下手中的碗筷,带领联社两委干部及各经济社马上组织开展联防联治工作,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为了应对这次疫情,每个线口及各个经济社的工作人员都行动起来,放弃了春节和周末休假,奔波在滘心的各个角落。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何惠仪带头亲自下沉到一线张贴宣传资料,并积极组织联社人员通过村广播、微信、大喇叭、宣传喊话车、LED电视屏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语等内容,发放2800余份宣传资料到村民的手中。


村中的角落也悬挂起宣传横幅、贴上宣传海报,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地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力求做到户户到位、人人知晓。




因工作需要,何惠仪有好几天没有回家见过孩子,只能在空闲时候通过手机视频与孩子们进行简单地交流。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

“妈妈在工作啊,有空就回去看你们。”


战“疫”一线的侦查员

为做好从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的登记排查监控工作,何惠仪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各经济社辖区,深入细致地排查人员名单,并严格落实分片责任制,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由于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较多,何惠仪主动负责了第七、八经济社的“洗楼”工作。


她带领经济社干部到每栋楼房进行入户摸查,做到户户底数清、情况明,并让每个屋主签下《出租屋主疫情防控承诺书》,落实好屋主的责任,避免出现瞒报漏报出租屋人员信息的情况。




同时, 何惠仪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干部在村口设置了两个出入口防疫检查点,对滘心村实施临时封闭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排查进村人员情况,切实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




轮班值守期间,何惠仪也常到防疫点巡视并了解情况,为值夜班的同志带去慰问和关心,感谢他们在应对疫情期间的艰辛与坚守。




战“疫”一线的领头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滘心联社在何惠仪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稳扎稳打地完成一个个防疫任务。


01

在她的提议下,滘心联社为辖内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送上面条、青菜等生活所需品。和必需品一起送上的,还有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慰问。




02

在她的提议下,滘心联社也通过门禁系统,引导让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到联社重新登记信息,顺利排查出辖区内湖北籍人员的信息。


所有的返穗租客都必须经过屋主认领后方可进入村内,让出租屋屋主落实责任,对租客监督到位,构造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03

在她的提议下,滘心联社自主组装出红外线喷雾消毒器,并投入到辖区内的两个防疫点使用,为村民出入增加一层保障。




面对这场突发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何惠仪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领导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力量。


“作为党委书记,这种时候我必须站出来,能阻挡一分风险是一分。我的目标就是守住滘心村,疫情不退,我不退。”何惠仪说。





通讯员 石门街

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