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长红村十年老社长,疫情防控再担当

| 【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通讯员 嘉宣 | 2020-02-19 16:22:45






埋头实干、一心为村社发展建设,

在岗时间长达十余年。

疫情防控期间,

长红村第七经济社老社长

周艳枝再次硬核站岗。


年初一就上岗,日均工作16小时



从年初一至今,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每天工作时长达16个小时,他放弃节日休假,带头值班值守,动员村内干部和群众积极投入防疫阻击战中,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开展排查工作,落实防护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模范作用。




据悉,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周艳枝在年初一当天就召集经济社的全体干部开会进行部署,紧急落实分工与责任。

“辖内湖北籍流动人员有多少人?其中有多少人是从疫情严重地区回来或者接触过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的?”周艳枝多次叮嘱社员切勿大意,对于不属于重点地区的人员也要进行排查,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留死角,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有效地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当机立断,顶住压力垫资购买紧缺物资


在防控疫情的前期,由于防疫物资严重不足,可谓“一罩难求”。周艳枝动用一切力量,好不容易采购100只口罩回来,为防疫第一线提供保障。但其他疫情防控物资没有及时到位,消毒水、工业酒精、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都是一线防控急需。

由于现时村社财务制度的要求,银行也暂时未营业,导致采购资金难以落实,周艳枝顶住压力,与经济社社委商量共垫支约5万多元,让双和社区的防疫工作快速得以开展。


周艳枝说: “在平凡的岗位做平凡的事情,只要大家众志成城,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病毒终将被打败,疫情也将很快结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