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景泰街抗疫有“筛查神器”!快来了解一下~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20-02-18 16:31:03





疫情防控期间,

“体温”成为热门词,

身体是否发热,体温是否升高

成为衡量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指标。


测温热成像仪

利用物体热辐射与物体温度之间的关系

来测量温度,

使用简便,成为“抗疫神器”。




目前,

景泰街政务服务中心也使用测温热成像仪。

为疫情防控重要关口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传统的温度计、额温枪、点温仪等测温工具不仅检查慢,还通过近距离接触带来了很大的交叉感染风险。现在利用测温热成像仪远距离测温,能够大大降低了检测人员工作时的接触风险,并提高检测效率。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排队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景泰街党群服务中心的政务大厅已于2月10日开始全面实行电话预约办理业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该街于2月13日又开始利用测温热成像仪(非接触式方式)对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进行体温测量。


居民群众要前往政务大厅办事需通过提前电话预约,凭预约短信内容进入,进入大厅前,居民群众只要经过测温热成像仪,测温正常方可办理相关业务。


 

景泰街防控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将会继续竭尽全力为辖内居民保驾护航,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科技力量,请居民们“不外出、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

 


建议街坊各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选择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等“非接触式”网上办事渠道办理业务,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有关网上办事服务事项可搜索广东政务服务网查询。


@街坊



防疫期间,人们守望相助。欢迎加入居民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社区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社区e家通景泰人家」

发送关键词入群

扫描收到的群二维码,即可入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