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永平街推进205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通讯员 邝振发 | 2020-02-18 16:28:4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平街广大党员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切实抓好防疫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永平街全力服务企业规范复工、有序复工、高效复产,提振企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发展的信心。


根据《广州市白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复工复产组关于下发复工企业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的要求,辖内第一批复工企业共计241家企业。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205家。


强化社会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只要心中不放松,我们‘罩’样能复工。防控复工两不松,白云有您牛哄哄。政企携手向前冲,争当发展主力军。万众一心抗疫情,白云腾飞再启航。防控复工两不松,美好生活白云中。平安复工返岗,共迎春暖花开!”

走在永平街大街小巷的商场、超市、市场等地可以看到电子显示屏全方位滚动播放复工复产宣传口号,为复工复产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辖区岭南新世界云门、永泰安华汇等商业广场利用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全方位滚动播放复工复产宣传口号



据了解,永平街针对企业开复工有关要求和重点要点问题,迅速印发了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单,按照企业管理者、后勤负责人和返工员工三类企业人群在防疫工作中的防范要点进行指引,帮助企业建立健全防疫工作保障预案,提醒日常工作中要做好的防疫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永平街还开通企业复工复产热线电话和紧急疫情24小时热线和政务服务企业咨询服务窗口,全天候提供复工复产指引和疫情处置指导。




此外,永平街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多渠道,发放相关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对已复工及申请复工的企业做好复工指引工作;要求企业制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计划,在生产办公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新冠病毒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宣传专栏,大力普及相关防控知识;开展对上岗员工复工前的健康教育,做好全员培训,强化疫情防控形势、知识普及和防护培训工作。


加强督查检查

落实防控措施



据了解,永平街共有204家企业复工复工,秩序井然。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双到位”,街道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实行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责任到人。



同时整合街安监、环保等队伍组建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巡查队伍,负责每日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巡查复查,督促复工企业对照“五个到位”,落实“8个一”措施,既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口罩废弃收集点、落实职工体温日检测、消杀记录登记制度,又充分发挥了街道联系企业服务优势,争取第一时间发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联系挂钩永平街的区政协副主席许建平、街党工委书记陈恒到广州德邦物流公司走访,了解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永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学明到辖区广州名花香料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永平街党工委书记陈恒表示,近期以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片包干组织机关、村社、社区干部,深入开工复工企业进行走访,开展专项巡查督查。要求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指导复工企业明确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班组负责人的工作职责,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后,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灵活安排、自行决定复工复产时间,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同时深入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街党工委委员蒋韬、经社科科长刘志阳带领安监中队到辖区东寰汽车修理厂等企业指导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信息排查工作。


街安委办主任黎伟祥带领到辖区内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工作。


复工企业自觉做好

疫情防控工作


“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莫聚集……这几乎成了安华汇全体企业员工的‘口头禅’,无论在安华汇商业广场,还是在档口,员工到达后都第一时间是接受体温监测和信息问询。往年节后开工第一天,我们都会相互‘逗利是’送祝福,今年以这样的形式开工,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好好工作、保护自己的决心和信心。”安华汇员工李小姐表示。




“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个到位’和‘8个一’措施,指引商场全部商户按要求提供复工登记资料,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商场设置单独出入口,配置鞋子消毒装置,出入人员鞋底、手掌等进行消毒、测温登记;建立和完善疫情管理档案;对企业员工进行摸查出行登记及健康情况,并发放口罩等防护物品;同时对商场各个电梯提供按电梯纸巾,持续加强商场各个公共区域消毒消杀,避免交叉感染。”安华汇推广部王小姐介绍说到。




南菱汽车各4S店店内全面消毒防控,并提供上门服务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每一位车主客户的安全,南菱汽车严格要求旗下所有4S店做好防控工作,每天对店内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考虑特殊时期客户出行不便,南菱汽车各4S店积极开展上门服务。让客户在家即可完成汽车养护工作,快捷方便更安全。对于到店进行维修养护的车主,各店还贴心地赠送口罩。


为保证企业员工健康安全,南菱汽车总部及所有4S店行政人事团队在还未复工时,就已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登记员工出行情况,筹备了防疫所需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发放给员工,确保员工在岗期间的防护安全。逐步复工之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设定进出体温监测点,每天三次定时为员工测量体温,严格登记把控员工身体变化情况。所有办公区域按要求进行消毒,在岗员工佩戴口罩,一线业务人员配备一次性医用手套。同时在多个区域内设置临时隔离室、口罩回收处,最大限度保证办公环境安全。


副总经理乔永超说:“南菱汽车集团的一系列严格防控措施,不仅是对疫情认真负责态度,更是对南菱员工的关爱之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人员流动逐步加快,严格疫情防控和管理措施是保障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一环。永平街将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帮助、服务好项目,给予细心指导和贴心帮扶,协调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推动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解决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辖区企业尽快平稳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确保全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呼吁各个企业作为防疫主体,要肩负起企业主体责任,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和落实好各项防疫机制,做好体温监测、防护物资配备等工作,全力落实好企业内部各项防疫举措。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当前,永平街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成效逐步显现,但防控形势仍较为复杂严峻,基层一线人员防控物资仍然紧缺,仍需要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力、贡献力量。我们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温馨提醒: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3、进入界面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的正确操作方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