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党员一线抗疫情,群众关怀暖人心! 永平街党员群众“心连心”齐战“疫”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2-17 12:40:58




在疫情防控冲锋号吹响的关键时候,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的重要时刻,辖内居民团结力量,捐献爱心物资,送去关怀与问候,让疫情防控有“强度”的同时,更有“温度”!


开启战时状态

筑牢“迷彩”防线


“今年是自己入党的第二十个年头,也是来到基层工作的第一个年头,街道就是我的家,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陷阵,为守护一方平安尽一份力,才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大年初三那天,是街道武装部部长蔡伟云的生日,原本打算与家人团聚过节,但收到一级响应的那一刻,他义无反顾地奔赴防疫第一线。




由于刚从机关到街道任职不久,为了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蔡伟云主动到一线了解情况、熟悉工作,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与城管执法队员,退役军人,民兵等“战友”并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他看来,“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街道武装部长,他积极响应,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城管执法队退役军人多、党员多、网格熟等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团结带领队伍奋力投入防控和督查一线,把初心和使命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面对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他用耐心化解,取得群众信任和支持。通过积极配合村居出入管控、测量体温、组织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控疫情贡献民兵力量,彰显民兵作为,筑起了一道道牢固“迷彩”防线。


他说:“哨卡就是阵地,我既是党员干部,又是转业军人,必须挺身而出,守住自己的战线,没有半点退路。”


90后“学霸”记录战“”瞬间

为社员鼓劲加油


除夕晚11点,永泰经济联合社组织员、党建办主任黎勇智在哄睡孩子后,连夜开车去亲戚家领回早前预定好的700个医用口罩,为的是赶在年初一一大早将该批口罩配送回联社,供各值班工作人员、治安队和环卫工人使用。


他对事认真、负责、坚持的态度,自上学就一直保持至今。90后的他,重点大学毕业、海归硕士、公司客户经理、师承省中医院老师研习四年中医......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霸”。带着满腹学识、一腔热血,年少有为的他在2019年底正式成为永泰经济联合社的一员,为永泰建设出心出力。



黎勇智(右一)


虽然相较已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前辈而言,黎勇智尚是位“新人”,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好学上进的实干精神,在大年初三就返回复工,每天都到各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联社成立抗击疫情的党员突击队后,他积极指导各监测点进一步落实街道要求,到各片区了解有关疫情物资配给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黎勇智(右一)


暖心的他,在元宵节当晚,为慰劳辛苦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地让家人帮忙煮好汤圆,待晚上 10 点半哄睡完 1 岁半的儿子后,便提着盛满热腾腾汤圆的电饭煲,送到集贤庄、新南庄等几个邻近的体温监测点,给大伙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自 2 月 12 日开始,永泰联社开设人物报道专栏《我的社长我的社》,多篇报道都出自于他的记录。他说:“希望为每个辛苦奋斗在一线的杰出基层干部们做好记录,给大家鼓足干劲,借此增添大家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信心,力争守好基层第一道防线!”


“妈妈打完病毒,很快就回家啦!”


正月初三,当大家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时,东平经济联社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从当天起,联社全部党员、工作人员都投入到了抗“疫”工作当中,身为组织员的陈宝萍更是义不容辞。

根据防控工作部署,陈宝萍带头来到防疫点开展测体温、来穗人员健康登记、宣传及健康提醒等各项工作当中。她说:“防疫监测点就是‘红色阵地’,党员突击队员身穿红色马甲坚守在这里,我们会坚决当好防疫工作的‘守门人’”。



陈宝萍(右一)


除此之外,她还要做好防疫物资的“统计人”和“记录人”。据介绍,防疫期间东平联社所有的防疫物资都由陈宝萍所在的党建办进行登记及分配,每天还要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记录和总结,记录下东平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战“疫”历程。为此,她从未有说过累和辛苦,只是谈到家中孩子时,不禁心生愧疚。




陈宝萍家中有位四岁的孩子,每天孩子都是提前醒来,怕起床的时候见不到妈妈,晚上回去后也是缠着妈妈要跟她玩。但是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各项总结及安排工作刻不容缓,即使是周末,她也同样在工作中度过。陈宝萍感慨道:“第一次妈妈陪她的时间这么少,她也终于忍不住了,在我上班的时候,嚎啕大哭,要妈妈抱。作为妈妈,心都碎了,也感到很愧疚,但是手头上的工作还没完成,只能安慰她,妈妈在外面打病毒,妈妈很快就回家了!”



陈宝萍(右一)


82岁高龄老奶奶

源源不断捐赠“爱心物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撑基层工作者坚守抗疫一线的除了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外,还有来自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爱护。连日来,颐和山庄社区党支部屡屡收到社区居民刘莲香奶奶送来的战疫“爱心物资”,令人感动的是,刘莲香已经有82岁了。


第一次捐赠了25箱的牛奶、快食面、纯净水、八宝粥,第二次捐赠了350个口罩,第三次捐赠了40箱牛奶、快食面、纯净水、八宝粥....连日来,刘奶奶风雨无阻地将这些补给物资送到了颐和山庄社区党支部,再由支部工作人员转赠给竹韵山庄、春晖闲庭、松园山庄三个小区的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感受到辖内居民群众对他们辛勤付出的关怀和感谢。



年前刘奶奶因身体原因刚恢复出院,她表示:“虽然不能去到一线抗击疫情,但我得知我们社区工作者在夜以继日地防控疫情,我深受感动,希望以我的绵薄之力能帮到他们一些。”颐和山庄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主任潘小平告诉小e,刘奶奶做好事已是几十年如一日,平日里她还资助了两名辖内的中学生上学。我们希望将她为抗击疫情所做的爱心之举也传递给其他社区工作者,共同见证和分享。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是这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激励着永平全街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注入强劲动能,激励永平人民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当前,永平街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成效逐步显现,但防控形势仍较为复杂严峻,基层一线人员防控物资仍然紧缺,仍需要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力、贡献力量。我们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义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温馨提醒: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3、进入界面







通讯员:邝振发、街机关第三党支部、

永泰联社党委、东平联社党委、

颐和山庄社区党支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