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松洲街桥西社区组建抗“疫”团队,助力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

信息时报 | 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何敏仪 | 2020-02-16 16:04: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何敏仪)自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3号通告,规定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以来,有力地阻隔了疫情传播,带给居民安全感。但在白云区松洲街,还存在着一些开放式无物管老旧小区,这些小区出入口“四通八达”,人员流动难以管控。为筑牢疫情防线,让老旧小区的居民安心,松洲街桥西社区闪现出一个由党员战“疫”先锋队、志愿楼长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组成的抗“疫”团队,助力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

桥西党员志愿服务岗
桥西社区形成围院式管理

化零为整,分片围蔽

自第3号通告发布日起,在松洲街驻点团队的领导下,桥西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邓志鹏立刻召开两委班子成员,制定本社区化零为整的封闭式管理方案。据介绍,桥西社区管辖面积0.23平方公里,3401户,8000余人,116栋楼房,其中无物业的单体楼63栋。按照小区单体楼分布,采取分片围蔽的方法,把辖区分成6个片区,设置6个出入口,集中人力、物力做好出入口的精细化管理。每个出入口准备体温枪,外来人员登记表,出入人员需凭出入证,每个出入口分3班24小时值守。

党员战“疫”先锋队在一线

“我可以”“预我一个”……抗击疫情倡议书一经在群里发出,辖内党员踊跃报名,组成一支党员战“疫”先锋队队伍,其中有6位老党员从年初五到现在一直坚守在抗“疫”现场。站守公交车站、值守楼栋梯口、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巡查密集人员场所、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全力以赴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

志愿楼长小组24小时执勤站岗

“高桥路东二街5号全部安全健康。”“高桥路5号、7号共108户,有一户是湖北籍人,至今还没回来,已通知全部宅家,体温正常。”在桥西社区,有10名楼长不仅担负着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他们还不分昼夜地执勤站岗,轮流负责部分宿舍楼人员的出入检测。

后勤保障小组着力解决物资紧缺问题

针对桥西社区商户和门面较多,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单体楼较多,围院式管理任务繁重的问题,松洲街立刻集结街道干部支援社区。邓志鹏根据实际情况,对人员进行合理分配和调度,明确6个出入口的责任人。除了强化人员保障,松洲街还做好后勤保障,着力解决消毒物资、防护物品不足的问题,解决社区的后顾之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