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凝聚爱心,同心战“疫”!石门街感谢有你!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通讯员 石门街 | 2020-02-16 16:35:05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石门街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特别是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做出了巨大努力。


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也得到了爱心企业的点赞。



热心居民:

我也想出一份力!



2月4日起,在听到宣传车的循环播报后,红星一位热心村民赠送了一箱护目镜共48副,支持红星联社的疫情防控工作。


了解到这件事情后,红星联社第十七经济社热心村民宋小姐颇为触动,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便在2月8日晚来到红星党群务中心找到联社书记,赠送40支消毒液和40支免洗洗手液




“疫情防护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我看到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我也想出一份力,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宋小姐如是说。









2月10日下午,在红星平安大道防疫执勤点出现暖心的一幕。一位骑着自行车的村民递给正在值守的联社干部黄锡锋一个箱子—— 里面装着的,是800个口罩


黄锡锋连忙感谢,但当问起这位热心村民的姓名时,他摆摆手说:“能够为抗疫出一份力,应该的。”




爱心企业:

四次“献爱心”



广州市伟格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格公司)是滘心辖内的一家“四上”企业。


在得知联社及社区居委会口罩等物资紧缺后,从1月29日开始,先后四次分批把医药口罩约3000个、若干乳胶手套、网帽、防护服、消毒液、洗手液、体温仪等一大批物资送到了滘心联社党群服务中心,缓解了滘心联社一线工作人员物资紧缺的窘境。






伟格公司负责人说:“村社工作人员是努力奋战在抗疫一线最基层的,我们理解他们的辛苦。现在物资紧缺,他们没有很好的防护装备,所以我们还在努力筹集物资,希望能再尽一点绵薄之力。”







暖心企业:

希望他们觉得温暖



“辛苦了,赶快趁热吃。现在晚上很冷,冷了就不好吃了。” 值班工作人员接过热烫的汤圆,激动不已——这是发生在石门朝阳联社闸口的一幕。


2月8日晚元宵节,广州穗富保洁公司如常来到村口监测点,这已经是他们第7天为值夜班的工作人员送夜宵了。




“他们站岗守点,看似简单,每天面对风吹雨打和(可能会感染的)风险,真不容易。我们能做的,就是一直在他们的身后鼓劲加油,送点夜宵,希望他们觉得温暖”。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BGGSAEN1akuLagrX6xayQ


而在鸦岗村,上演了同样温暖的一幕。2月10日天气骤变,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如此天气,一位 50多岁的阿姨却正在为值守人员盛汤圆


“天寒地冻,你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顺利渡过这次难关。”她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值守人员的爱心与关怀。




类似的情景在石门街从未间断,一个个暖心的小故事也在不断地上演……


企业和村民通过不同的方式捐赠物资,表达自己的心意,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带去温暖和力量,也充分表达了大家对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众人拾柴火焰高,石门人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疫病无情、大爱无疆”精神。


要打赢这场战役,少不了这些暖心企业和热心村民的帮助,更加少不了默默配合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你!众志成城,让我们一起加油,一同抗“疫”!


1

街道收到的爱心捐赠物资

(排名不分先后)


  1. 石门街商会:口罩3万个。

  2. 广东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口罩2000个。

  3. 广州福源农业有限公司:洗手液(3.8L)40瓶,75°酒精48瓶,防护服200套。

  4. 广州市穗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75°酒精抑菌喷剂350瓶。

  5. 广州伟格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口罩600个,医用一次性网帽300个,医用一次性手套100双,防护服10套,护目镜10个,洗手液90瓶,N95型口罩400个,84消毒水(20kg)20桶。

  6. 鸦岗商贸城:消毒液(25L)4桶、小瓶消毒液2箱。

  7. 广州市标达物业租赁有限公司:安泰大碗面200箱、莹霸84消毒液(20KG)80桶。

  8. 弘胜物流园:84除菌液(19L)20桶。

  9. 广州市海珥玛植物油脂有限公司:风行牛奶盒装、康师傅红烧牛肉桶面(6桶装)、达利园红豆薏仁又一餐各450箱。

  10. 广州市渝龙工贸有限公司:大茂脆笋(12瓶)、健生堂枸杞蜂蜜(12瓶)、三户涪陵鲜嫩榨菜丝(100包)等食厨一大批,共计35万元。

  11. 广州市穗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75度消毒酒精抑菌喷剂5箱。


2

鸦岗经济联合社收到的爱心捐献物资

(排名不分先后)


  1. 广州博越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口罩一批。

  2. 弘胜集团有限公司:消毒液15桶。

  3. 广州鑫捷物流有限公司:口罩5000个。

  4. 佳兆业集团有限公司:消毒原液25公升。

  5. 广州洪腾广告公司: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一批。

  6. 鸦岗13名村民:矿泉水、牛奶、八宝粥和水果等一批。


3

朝阳经济联合社收到的爱心捐赠物资

(排名不分先后)


  1. 广州市天智物流有限公司:体温计12支。

  2. 广州穗富保洁公司:宵夜400余份、75%酒精抑菌喷剂300支。

  3. 北汽集团旗下华夏出行(摩范速运):北汽新能源运输车辆一台。

  4. 广州新希望网络工程有限公司:王老吉30箱、怡宝矿泉水10箱。

  5. 朝阳杨梅北街烧烤店:配送早餐100余份。

  6. 广州市标达物业租赁有限公司: 20kg装的84消毒液10桶。


4

滘心经济联合社收到的爱心捐献物资

(排名不分先后)


  1. 广东长通仓库码头有限公司:口罩300个。

  2. 广州伟格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次性、N95等型号口罩2000多个,一次性手套、乳胶手套1400个、雨衣10件、网帽2000个,电动消毒喷雾器1个、消毒喷壶5个、免洗洗手液8瓶等

  3. 千鲜汇有限公司:口罩500个、消毒液4瓶等物资。

  4. 广州全民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方便面14箱、饮料23箱等食品物资。

  5. 热心村民李荣秋、刘永超:防护口罩(1000个)一箱。

  6. 热心村民郭女士:新鲜水果(砂糖橘8箱、番石榴7袋)。


5

红星经济联合社收到的爱心捐献物资

(排名不分先后)


  1. 亭岗街大利家超市:口罩500个。

  2. 红星6名热心村民:体温枪三支、雨伞3把、护目镜48个、鼎湖山泉水一箱、口罩800个、口罩2盒。

  3. 热心村民宋小姐:消毒液40支和免洗洗手液140支。

  4. 热心村民刘仲允:口罩1000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