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风雨同舟献爱心,万众一心战疫情!永平街社会各界慷慨捐赠助力疫情阻击战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通讯员 邝振发 | 2020-02-16 16:10:3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平街党工委、办事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的工作要求,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靠前指挥 鼓舞斗志


连日以来,白云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赵军明、苏小澎、潘文捷、袁东华,副区长卢绮文、蔡胜,区政协副主席徐晓兵、许建平、黄小玲等领导多次深入永平街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极大鼓舞了全街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的斗志和信心。


下沉一线 并肩战“疫”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到来的紧要关头,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科协、区文联等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永平街防疫一线。


他们或到公交站点当志愿者、或协助出入管控和测量体温、或跑遍大街小巷张贴宣传海报、或协助上门摸查重点疫区人员往来情况、或督促居家隔离、或普及防控知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了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区妇联主席罗东芳到东平联社检测点及农贸市场参与防控工作



区科协主席邓丽仪到云山居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琴到白云堡社区指导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






爱心捐助 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后,永平街辖内社会各界人士立即行动起来,慷慨捐助,用爱心回报社会,助力永平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永平商会名誉会长黄精辉,一个月前刚从街道武装部部长岗位上光荣退休。“我虽然退休了,但是党员的身份不会退休!”朴实简单的话,体现了这名老党员的初心。疫情爆发后,黄精辉积极发动永平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开展众志成城、奉献爱心活动。


日前,永平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东升实业集团、谷城集团联合向街道捐赠了口罩、消毒液、消毒喷雾、智能检测门等一批防控物资。




“当前,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看到基层村社、社区党员们夜以继日坚守岗位,不退缩,不松懈。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每当看到一早出现在小区门口的身影时,看到定时为小区消毒的身影时,看到认真登记每一个进出入小区的人员并测量体温的身影时,心中会涌入一股暖流。这些看似平凡而又普通的工作,却是每一位党员用自己的信念在坚守,用自己的决心在行动。他们是我们‘平安’的捍卫者,是我们‘安居’的守护者,让我们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向基层村社、社区党员们致敬!”东升实业集团总裁沈建波在捐赠现场深情说到。



“防控疫情是全社会的事,当然也是企业家的事,我们应当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贡献力量。”

“在当前疫情严峻的紧要关头,我们有必要伸出援手帮助家乡人民渡过难关!”

“看到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夜以继日地值班,感到他们特别辛苦,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给他们带去一份温暖,以表达我们对他们为守护家园付出奉献、换取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感谢之情,并向这些‘逆行者’们致敬!”

这些都是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时发自肺腑的感言,类似的感言还有很多很多......正是这无数“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凝聚成全街上下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永平街党工委书记陈恒表示,永平街党工委、办事处对各级领导、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对街道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街道将进一步下大力气有序推进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广州宝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宝湾广场)向街道捐赠口罩4800个▲



广州谷城集团有限公司向东平经济联社捐赠疫情防控口罩10000个


东升慈善基金会向东平经济联社捐赠防控口罩3000个▲



广州勤和物业有限公司向永泰经济联社捐赠防疫物资84消毒液30箱▲



2 月14日,区妇联向东平经济联社捐赠疫情防护口罩800个▲



松涛北苑社区爱心人士唐红俊向松涛北苑社区捐赠疫情防护口罩150个▲



在职党员陈健晖向云山居管理处捐赠疫情防护口罩100个等其他物品▲



颐和山庄社区80多岁的爱心人士刘莲香向颐和山庄社区捐赠八宝粥、纯净水、纯牛奶和快餐面等各25箱▲



辖内热心村民骆伟就向永泰元下田经济社捐赠口罩共500个▲



辖内热心群众向集贤庄经济社捐赠饮料等6箱▲



永泰乐易购超市向磨溪小区管理处捐赠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一批▲



永泰热心村民何仲发、黄家旺、曾国锋向永泰新南庄、官厅窿经济社捐赠口罩 3200 个▲



广州意霸贸易有限公司向永泰联社捐赠消毒水等物资7箱▲


一批批物资,一颗颗爱心,

凝聚了全民热心参与、

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为你们点赞!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正是这些感动的人和事,给予了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温暖力量。我们将所收物品及时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给予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战士”更多的关心和决战决胜的信心!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当前,永平街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成效逐步显现,但防控形势仍较为复杂严峻,基层一线人员防控物资仍然紧缺,仍需要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力、贡献力量。我们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义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温馨提醒: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image.png


3、进入界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