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解除隔离后,他们送来这样一封信……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通讯员 石门街 | 2020-02-13 19:32:25

随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好登记在册的216名重点地区人员的跟踪服务,石门街建立起“街道-联社-社区-出租屋主”四级联动机制,按照隔离对象一档案、一隔离、一服务、一跟踪的“四个一”的工作原则,对居家观察人员开展24小时跟踪上门服务,定期测量体温,配送爱心便当,发放医护用品。


据统计,目前石门街共为1060人提供上门入户健康服务,电话追访18人,落实1月15日后返穗强制居家隔离共216人(其中约170人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目前,已经累计解除居家隔离的共178人


石门街社管科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的“健康包”


2月10日上午,一位四五十岁的男人出现在了鸦岗联社出租屋服务中心前台,拿出了一封信交给工作人员说:“靓仔,麻烦你帮我把这封信转交给你们联社社委委员萧绪远,替我向他说声谢谢。”随后,他便转头走了。


这名“神秘人”是谁呢?


据了解,他在鸦岗联社辖内锦文工业大楼水密化妆品商行工作,是来自湖北省孝感市的14名居家隔离人员中的一员。年前,他本已与同乡一同回到家乡,该公司厂长得知湖北武汉疫情比较严峻,1月22日便召集这14名湖北籍工作人员购买火车票返回广州,并于1月24日凌晨返回鸦岗。


鸦岗经济联合社社委委员萧绪员得知该消息后,马上召集工作人员对这14名人员一对一了解情况,并迅速安排物资以便其居家隔离,并于次日陪同石门街社区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对这14名湖北籍人员开具了医学观察告知书,并按规定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


居家隔离,隔不开关怀

 



突然的隔离,让这14名本来就身处异乡的人员内心更加惶恐及无助。


为了让他们消除这种不安,在这14天的居家隔离期间,鸦岗联社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轮值班,不仅每天打电话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派医护人员上门监测其体温,更是为他们每日配送早、午、晚三餐。




解除隔离,他们心怀感激

 



经过14天居家隔离观察,2月7日,经社区医生上门监测其体温无异常后,确定从居家隔离人员名单中解除。


收到解除隔离通知后没几天,他们就派了一位代表,为鸦岗联社社委委员萧绪远送来一封感谢信。




随着居家隔离人员逐一解除隔离,联社工作人员的悉心付出,他们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朝阳联社工作人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日常生活用品


除了这14位“街坊”,红星的王女士、滘心的聂先生、滘心的一位住户……他们解除隔离后,也纷纷送来感谢信,感谢联社党委在他们居家隔离期间的关心与帮助。


感谢信






这一封封感谢信,表达的是街坊群众们对街道、联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努力的肯定——你们辛苦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下来,他们也并不会放松,将继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