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长红村封闭管理!党员冲锋筑起防疫一线“安全墙”

| 【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通讯员 嘉宣 | 2020-02-12 20:24:46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长红经济联合社坚持党建引领,全盘联动,织密各部门组织责任网,广泛带领党员冲锋靠前。

连日来,这些身穿红马甲的党员队伍严防死守,克服一切困难出现在每一道防控关卡,众志成城共筑长红防疫一线“安全墙”。




冲锋靠前,他们都是好样的共产党


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长红经济联合社党委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启动围院式管理。在防控一线中,该社党员兼长红联社妇女主任叶艳兰,组织发动该村妇女同志一起投入防控,守点筛查广泛宣传连续多晚奋战,真正是巾帼不让须眉。






现年59岁的长红第四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卢喜全,党龄已达37年,虽然视力不好,但他仍然坚持加入防控一线。他说:“视力不好但我还有嘴巴,可以做指引、劝导等其他工作啊。”






这位踏实肯干的中共党员每天早上都坚持站岗在线,辅导来穗人员填写表格,晚上天冷,他仍坚持打着雨伞站在路边引导进出车辆做好信息摸查登记,连日来风雨不改。


隔离不隔爱,“三人组”领跑服务


据介绍,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长红经济联合社迅速对辖区内所有出租屋、工厂、商铺等全面排查,并针对出租屋已返穗隔离人员组成“隔离服务三人组”开展不漏户不漏人重点跟进每户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及隔离人员“领跑腿”服务。



据悉,该“隔离服务三人组”由支部书记、房管、房东组成,三人小组每天上下午针对被隔离人上门测量体温两次,并通过微信视频等及时询问其健康状况,此外,还帮助被隔离人员买菜、买生活用品、清倒生活垃圾,这些贴心举动,也让被隔离人员受到莫大鼓舞。



封闭管理,启动最严管控


就在昨天,长红村发布最新防控通知,全村范围内启动临时紧急管理措施。据介绍,根据《广州市第三号防疫通告》,长红村启动“围院式”管理,在主要设卡路口实施凭证件出入,并一律测量体温。通知显示,本村村民凭本人身份证出入,已返村的非本村户籍人员及租户凭“平安白云防疫通行证”及本人有限身份证件出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村每天凌晨零点至六点,禁止一切车辆及人员通行(含本村车辆及人员,除政府及特殊车辆外。)



非本村户籍人员又租住在长红村的街坊,

如何获取通行证?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根据白云区“平安白云”官方指引

按步骤填写获取即可

祝大家出行平安。


想获取更多嘉禾防控资讯?

赶紧加入街坊群!



如果一群已满,

就加入第二个群!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