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复工开始!石门街鸦岗 “上新”硬核消毒房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2-11 20:35:35

“史上最长春节假期”

渐渐走到了尾声

石门街辖内的“四上”企业

也逐一按下了上班的开始键

然而正值严峻的时期

各企业、联社为此纷纷使出“绝招”

应对这场名为“返工潮”的战役



复工企业做好消毒、避免人员聚集

作为辖内的“四上企业”之一,荣诚鞋厂在做好相关重点人员摸排和处置,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后,于2月10日正式开始复工复产。




除了大力落实对员工的体温监测、要求员工佩戴口罩、落实隔离室等相关防控措施外,荣诚鞋厂还在厂区出入口设置消毒帐篷、启用生产车间通风设备、在员工饭堂设置遮挡设施等,通过一连串严格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性传播。




台资企业南亚素胶工业(广州)有限公司则采取在厂区出入口、生产车间开工前进行两次消毒,进出人员下车登记、测量体量;启用车间内部通风设施设备;将员工安排在厂区宿舍楼居住,并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避免员工吃饭聚集,员工打完饭菜后在各自宿舍就餐,减少聚集、讲话的机会,降低风险。


鸦岗联社“上新”简易消毒房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依然严峻,为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防止病毒交叉感染,鸦岗经济联合社党委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完善关于有效防控疫情的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保障好广大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经联社“两委”干部提议,两委会议共同讨论研究后决定,对所有应急外出回村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后方可入村。




2月8日,耗费近6个小时搭建后,鸦岗联社1号岗多了一个“小屋”——一处由长约2米、宽约1米的简易透明帐篷组成的简易消毒通道。



所有应急外出回村人员均需进入过道,配备的6台蒸汽雾化机将84消毒液喷洒在人体上,只需在内停留10秒左右,便可完成消毒。


同时,消毒通道外还另外配置了手持式消毒枪,对应急进出车辆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




经过2月9日一天的实操测试后,

消毒通道受到村民、工作人员的

一致好评。



有村民体验后说道:“消毒水味道很淡,停留10秒就能消毒了。虽然进出没有平时那么方便,但是非常时期,消毒了大家都安心,我肯定是支持的。”


1887472873.jpg


鸦岗联社办公楼、万民市场入口,也将建造简易消毒房


其他联社也纷纷开始

对辖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为“返工潮”做准备。







朝阳联社对各个防疫口还有主干道路、垃圾分类点以及进村的快递车进行消毒。



滘心联社每日对对辖内公共场合进行消毒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我们一定能共同渡过这个难关!






通讯员 石门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