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黄石街来穗中心严守“防疫墙”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雷静蕾 | 2020-02-08 19:49:55






黄石街来穗总人数近15万人,登记现有湖北籍来穗人员9222人(其中武汉市354人)。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坚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输入途径,避免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扩散蔓延,黄石街来穗中心(下文简称来穗中心)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积极采取各种措施, 跟进重点疫区和来穗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流动信息,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




建立应急联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据了解,来穗中心从大年三十开始值班,大年初三迅速全员返岗待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疫情紧急情况,黄石街建立以来穗中心、派出所、村委、社区医院等多方疫情应急联络机制,召开专项会议,扛起防控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创新方式方法,一站化服务


在人流集中的交通出入口、地铁站,黄石街来穗中心搭建临时工作指引服务点:架设网络、搬入电脑,对进入辖内的来穗人员、自助申报的人员逐一测温、登记、开启门禁卡。据工作人员介绍表示,此创新措施既提供了一站式快速服务,又降低了在室内人流集中、通风不畅而增加人传人的风险。





积极宣传,全面排查


来穗中心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电话、张贴宣传单张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动员屋主、二手房东、来穗人员主动申报返穗信息,上门核查湖北籍人员近况。




其中,对于未返穗的来穗人员,劝导其尽可能延迟返穗(湖北籍人员全部电话劝导和了解近况)。对已返穗的来穗人员进行分类指引(第一类发热人员、第二类密切接触过确诊病人、第三类回穗无固定住所的湖北籍人员、第四类回穗有固定住所的湖北籍人员、第五类普通市民),科学、有序地落实防控措施,全方位阻断疫情、掌控人员流动情况,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用心呵护 守护健康和安全


为了消除处于潜伏期或者隐性感染期的人对他人造成传播的可能,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黄石街多方联动,划分责任人,询问了解其生活需求,进行心理安抚,帮助置办日常生活用品,让其安心留家观察。




唯有危难,方显担当。黄石街来穗中心在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街道的指挥下行动起来,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