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暖!餐饮小店每日给街道一线抗疫“战士”派送150份爱心早餐

信息时报 | 记者 李龙 | 2020-02-07 21:48: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龙)近日,白云区京溪街有三位爱心人士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派送早餐。一百五十份爱心早餐在早上八点前准时送到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及一线环卫工人手中,这一善举已持续两日,餐饮小店档主称,预计将持续派送至月底。 

记者获悉,京溪居民杨勇先生,因常年在金羊慈善基金会从事爱心慈善活动,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总想着能为一线工作人员做点什么。于是,他找到自己从事餐饮行业的朋友,没想到三个人一拍即合。另外两位爱心人士是一对餐饮店的夫妻档,樊志巍及其爱人陈小姐。他们在同和街经营一家粥大头餐饮店,当杨勇把想法告诉这两夫妻时,他们欣然应承。“近段时间我们也没开业,又正好有场地和设备,还有一些食材,闲着也是闲着,能给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点关爱也不错。”樊先生笑着对记者说道。

据介绍,这三位爱心人士已经持续两天给京溪街环卫工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送去爱心早餐,每天150份。每份早餐包括瘦肉粥、南瓜粥、鸡蛋以及油条、包子之类的面点。由于店铺并未开业,店内聘用的工作人员均未到岗,做早餐打包之类的还是这三个人亲力亲为,头一天准备食材,第二天早上四点就要起床准备熬粥、蒸煮之类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京溪街市政所不少环卫工人一直坚守岗位,做好市政保洁工作。而京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则同样冲在一线,近距离接触隔离、疑似以及确诊病例,上门筛查等等,他们都是京溪街名副其实的最美“逆行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