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钟落潭镇 > 正文

抗“疫”战线上,钟落潭镇处处充满正能量

信息时报 | 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涂创基 | 2020-02-07 16:57: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涂创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钟落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各村居干部、工作人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涌现出了许多值得称赞的好人好事和感人瞬间。他们是党员、志愿者、老人、义工、不留姓名的热心群众,他们是抗“疫”战线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不了前线的老党员,坚持为“防疫战”出力

“关键时刻党员就得站出来。”大纲领村77岁高龄、51年党龄的老党员冯忠贤一边提起购物袋一边说道,年迈的他迈着坚定的步伐。原来,冯忠贤一听说有村民需隔离观察,便主动要求为被隔离的乡亲们购买生活用品,家人怕他吃不消,极力劝说,但他仍然坚持要为“防疫战”出一份力。此外,在良田村面向村民派发口罩的活动中,该村第一经济社党支部71岁的老党员陈启成也积极参与,第一个报名参加协助派发物资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志愿者把自家车辆改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

“不聚集少出门,出门带口罩,回家勤洗手。”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长沙埔村每天都会有一辆挂着党旗的“疫情宣传车”在村里来回穿梭。据了解,此车是该村党员周永生用自家车辆“改装”的疫情防控宣传车,他每天联合村里的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用大喇叭向周边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村民说,每天都能看到疫情宣传车巡回广播,村里的宣传措施做得很到位。


义工队自发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宣传活动

1月27日,龙岗村村民陈玉环自发组织龙岗村老年协会义工队,联合钟落潭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到各个村居开展抗击疫情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义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在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和宣传培训后,义工们兵分两路前往38个村居的老人活动中心,向周边群众派发病毒防控小册子和宣传单张共计4000多份,并引导大家要重视个人防护,保持平和心态,不要盲目恐慌。


热心市民主动把口罩送给环卫工人

日前,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女士带着100个口罩来到竹料居委,希望把口罩送给环卫保洁人员。居委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名女士在社区附近做小买卖,下午匆匆过来放下口罩就走了,工作人员询问她的身份想要表示感谢,被她婉言谢绝了。该热心市民表示,社区的环卫保洁人员太辛苦了,想把口罩送给他们,希望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目前,社区居委已经把口罩派发给每名环卫工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