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逆行者】老党员陈吉云:术后仍上“战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通讯员 石门街 | 2020-02-06 21:12:36


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坚守一线的市场监管人。为了守护大家“舌尖上的安全”,让居民群众在这特殊的时期里买得放心、吃得放心,陈吉云冲在了一线。



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老党员”


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吉云信念坚定。在收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前一周,他刚因冠心病、高血压做完住院手术。


仍处于手术恢复期的他,本可以按照医嘱继续休养,但一收到通知,他便毫不犹豫地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家人和同事看到他仍需大量服药就冲在一线,表示十分担心:“你就是马上要退休的人了,家里老婆孩子都要靠你,这么拼干什么?”陈吉云只是摆了摆手,并不过多解释。


对于曾在广西边境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他而言,疫情防控工作如同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的一场战役,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一名老党员,他责无旁贷。



克己奉公、群众满意的“好公仆”


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带着工作队员与市场监督所的同志前往各个市场检查。


一到市场,他一定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个。在各个商铺档口,他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向店家宣讲防疫要求、提醒商家戴口罩;与此同时,还重点检查有没有野生动物、活禽活畜等,阻止疫情的传播。


商家看着这位双鬓微霜的老同志来嘘寒问暖、仔细叮嘱,都自觉按照他的要求戴上口罩做好防护。



温声细语化危情,是陈吉云同志日常工作中常用的方法。许多年轻的同事也喜欢亲切地叫他一声“老陈”,而不是“陈主任”。他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克己奉公,密切联系群众,是人民的“好公仆”。


勤政务实、作风细致的“好同事”


陈吉云在街道长期负责打假有关工作,时常联系市场监督所对各物流战场进行清理整顿,工作作风细致务实,总是想得早、想得细。


年初二晚上收到通知,为稳控物价,保证市场的防控措施到位,他连夜安排好有关工作,将微信一条条发到了队员们手中,并同步和市场监督所进行沟通,采取联合行动,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门街辖内物资供应充足、物价保持稳定,市场卫生状况良好,这少不了陈吉云以及其他同事在一线的努力。


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陈吉云来说,就是甘做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每天把平凡的工作做好,甚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种重大事件到来时冲在前面。



有这样的“老党员”“好公仆”和“好同事”在基层筑起一道牢牢的防线,相信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很快取得胜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