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坚守不退!黄石派出所奋战抗“疫”一线 守卫民众平安!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 | 2020-02-06 20:56:50






今年的早春是一个戴着口罩的春天。冷清的街道、稀疏的人流,无不在提醒着人们疫情的严峻。在疫情面前,黄石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工勤人员逆流而上,主动请战、坚守岗位、值守一线、闻警即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共同战“疫”,守卫着人民群众生命的防线。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1月28日,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黄石派出所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针对辖区的实际情况进行防控工作的研究和部署。《“疫”不容辞 党员当先》,一份党员倡议书如同一道军令状,从支部传至党小组,从党小组传至每位党员。战斗已打响,军中无戏言,一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病毒阻击战也在黄石派出所党支部吹响了军号。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就先要确保自身的安全和健康。为此,支部与街道紧密配合,集各方之力,解燃眉之急。在多次的沟通协调下采购一批足够全体人员日常工作使用的疫情防护用品,发放到每一位民警、辅警、工勤人员乃至家属的手中。一个个口罩护目镜、一双双手套、一瓶瓶消毒酒精,送至民警的手中,就像是战士的头盔和铠甲;送至家属的手中,则是贴心的绒衣和良药。大家表示,没有了后顾之忧,也能更加无畏地冲锋在前。




一个小组,一道防线


随着返穗高峰期的到来,黄石街预计未来将有数十万的外来人口返回黄石辖区,输入性疫情风险将进一步增加。且由于人群流动频密,城中村房屋不通风,一旦发生感染,将会引起疫情扩散,现阶段已进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




黄石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党小组为单位,融合社会各方群防群治力量形成合力。构筑成一道道以“支部委员—党员突击队—社区民警—志愿服务者”为链条的生命防线,广布于车站、地铁出入口、各村要道等交通咽喉位置,实行24小时无间断式的检测体温及云盾录入核查,一旦发现异常人员立即通知医疗及卫健部门进行隔离和处置,从源头上掐断病毒的入侵。




与此同时,抽调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应急处置分队,指挥、协调、处置拒绝配合隔离治疗或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等突发情况。黄石派出所以实际行动捍卫着黄石辖区的每寸土地,严防病毒疫情的大面积入侵。截至2月2日上午10时,黄石所辖区内江夏社区已累计登记排查14572人次,暂无发现异常体温人员。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个支部力量的汇聚离不开每一名党员的力量。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黄石派出所也涌现出一名名优秀党员先锋。


梁瑞青是黄石派出所的行政内勤。还有两年就退休的青姐已然到了儿孙绕膝、乐享天伦的年龄,但当疫情来临时,她毅然拿出战斗精神,一丝不苟地为大家安排衣食住行。同事们打趣地说:“我们能够冲锋在前线无所顾虑,就是因为有青姐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在这场战役中,她从没退缩。”




自1月26日的提前结束休假通知下达以来,梁瑞青吃住都在单位。一是方便随时采购防疫用品及时发放至每位民警手中;二是家中的小外孙还未满周岁,生怕自己在外风尘仆仆会把病毒带回家。就这样一连十日,风里来雨里走,每位民警身上的装备,都凝聚着她的辛劳和汗水。




同样奋不顾身投入打击疫情战的,还有打击组民警潘再辉。大年初二本想回海南老家探望生病母亲的他,没有半句怨言就踏上了返程的路途投身到应急处突工作中。在他看来,常年在外的游子,心中纵有万般不舍,亦难忘头顶的国徽和肩上的警衔。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黄石的大家庭里屡屡上演,而故事里不变的主题永远是一颗颗众志成城的心。黄石派出所许下铮铮诺言:党旗在迎风飘扬,党歌在我们心中回荡,黄石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上下一心,在用自己的奉献和担当践行着党徽下铮铮的誓言。



消息来源:黄石街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