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厉害!嘉禾街这个基层书记就地取材自制消毒酒精带领村民抗击疫情

| 【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 | 2020-02-06 20:09:07




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如何有力抗击疫情?

办法总是有的!



嘉禾街新科联社党委书记杨灼秦,使出了硬核技术带领村民抗疫,就地取材利用辖区化妆品企业的原料自制消毒酒精带领村民开展消杀防控。







“老本行”派上了用场



“我以前是做洗涤用品的,自制消毒酒精足料足量效果还不错!”嘉禾街新科联社党委书记杨灼秦笑着对记者说道。


近日,这位基层书记忙得不可开交。连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嘉禾街外来流动人口颇多,防控压力较大,大年初二就上岗的杨灼秦带领村民走在防控一线。联社每天都要开展消杀防控,而前线医用物资又相对紧张,这该怎么办?

杨灼秦使出“老本行”技能——自制消毒酒精!



杨灼秦动手调配消毒酒精



就地取材自制调配



原料基本来自辖区化妆品企业,东拼西凑汇总到一起,按比例调配好就是足量的消毒酒精。”原来,杨灼秦以前从事过洗涤制品行业,消毒洗涤用品的配方并没有忘记。时值春节又恰逢疫情防控,企业全部停工,而新科村辖内又有较多化妆品企业。想到这里,杨灼秦决定自己动手调配简单的消毒酒精。向辖区多家化妆品企业要到原料后,杨灼秦开始调配。



杨灼秦(右一)手把手教参与防控的工作人员调配消毒酒精



“有原料就有办法,我们已经用了两三天了。”经过几次试验后,杨灼秦自制的消毒酒精正式派上了用场,他手把手教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调配消杀药水,利用洒水车、喷枪等现有工具,每天对辖区里街内巷进行杀菌消毒,切实做好新科村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不少企业停工了回老家了,原材料也有限,能用多久用多久,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杨灼秦说道。





自制调配的消毒酒精派上用场



围院式封闭管理



不止杨灼秦,新科联社的社员都非常给力。据介绍,新科经济联社下辖三个片区,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和社员都行动起来,共同“战疫”,排查出租屋、厂企,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登记,并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张。



新科经济联社目前实施围院式封闭管理



目前,该联社启动围院式封闭管理,每个片区保留三个出入口,实施24小时轮岗值班制,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联社“党委”干部、党员、双报到党员纷纷参与防控其中,目前未出现疑似确诊病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