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钟落潭镇 > 正文

钟落潭镇筑牢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

信息时报 | 记者 吴泽银 | 2020-02-06 18:00: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近日来,钟落潭镇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以初心践行使命,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做好政策的宣传者

钟落潭42个驻村组带领各村“两委”成员、党员突击队、网格“五长一员”等开展防控工作,深入村居市场、商铺等人员聚集场所巡查,派发《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小知识》和《致钟落潭镇市民的一封信》,督促公共场所消毒等,提醒村民提高警惕,积极配合,加强防护,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印发《致钟落潭镇市民的一封信》3万余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宣传单张1.6万余份,派发横幅180条。

此外,镇村还通过多媒体加强对居民群众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如利用各村居广播站、治安巡逻车、餐厨垃圾收集车的车载音响滚动播放防控提醒,长腰岭村党委通过长腰岭报社定期发布防控疫情相关信息。

做好前线的奋战者

钟落潭各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带头行动,奋战一线,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出口、各村主要进出口、公交站点等重点位置安排值守,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排查登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如五龙岗村党委组建11个防疫宣传站点,向来往群众、商铺店主讲解疫情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黎家塘、光明等村党员突击队员以社为单位,以党员责任区为基础,配合做好本社每日排查及上报工作。

此外,全镇党员带头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环境消杀工作,如良田村组织党员突击队员到良田综合市场打扫卫生,长沙埔村党员突击队带头对公共场所、村巷死角等地方进行消毒,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做好健康的守护者

钟落镇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实行一日一访,重点监测来湖北来穗返穗人员健康状况,了解生活需求,及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和关爱照顾。如大纲领村党委成立重点人员监控突击队,每日由专人对重点人员进行跟踪管理,确保把控辖内重点人员的健康信息和日常需求。

同时,镇村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全镇供应。如良田村党委积极与村内企业对接,获赠19200个口罩对村民实行无偿派发;长腰岭村的广州市白云区裘皮协会党支部联合摩洛哥爱心华人,组织采购救援口罩48000个送往医院一线;东凤村党总支对接村内口罩生产商配套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困难问题,并在党员突击队中组建工人预备队听候企业调派,满足企业24小时用工需求,确保防疫物资充足。

做好舆论的引导者

全镇党员干部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社会秩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镇组织办做好沟通协调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各经济社党支部书记,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和存在困难,进一步做好人员资源调配和指导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