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永平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措施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通讯员 邝振发 | 2020-02-05 20:00:17





永平街全面加强对社区、城中村出租屋等来穗人员的摸查,细致做好重点疫区来穗人员登记、居家观察和跟踪服务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严格落实居家隔离

医学观察管控措施


“我们按照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的措施要求,严密掌握辖内重点疫区来穗人员动态,落实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要求,周到细致、用心用情做好服务,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对全街22个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均配备了体温计、消毒液、宣传册、口罩,每日组织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两次体温监测跟踪,宣传健康知识,了解健康状态,对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对于解除隔离人员开具《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永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兴有就居家隔离的严密部署作出详细介绍。





党员群众志愿者化身“外送员”

暖心送菜上门


元下田社区居委会为了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组织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每天下午三四点到市场上采购他们基本生活用品和蔬菜肉类等送到家里。目前,共为 6户有居家隔离居民提供了送菜上门服务。




“这样可以让居民群众安心做好居家隔离,也有效减少了风险隐患。”元下田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居委会刘晓婷介绍,“接到上级要求后,我们迅速传达布置,多渠道开展广泛宣传,提升居民知晓率。目前共排查从重点疫区返穗人员50人,均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均没有发热发烧等身体不适症状。”



在职党员齐抗“疫”

发动爱心人士捐赠蔬菜360斤


疫情面前,最暖的是人心。在新顺、倚云天、蝶云天社区,广大居民们也纷纷展现出邻里守望相助的温情。被隔离的居民在业主群里与邻居们坦诚沟通,不隐瞒不躲避。邻居们也纷纷劝慰并伸出援手,主动表示愿意提供各种帮助。就在 2月3日晚上七点,新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收到了爱心人士送来的360多斤新鲜蔬菜莴笋。




原来,新顺社区在职党员陈丽霞主动链接爱心资源,积极发动大家为新顺社区捐送蔬菜,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上爱心。在她的积极倡议下,2月3日晚上七点,新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收到了广州苏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花峥女士送来的360多斤新鲜蔬菜莴笋。在新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及时将把这批蔬菜物资分配到40多户居家隔离的居民家中。



“ 现在遇到疫情,别的我也做不了什么,就献一点爱心,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花女士说,“我也跟社区说了,有什么困难,跟我讲,只要我能做到的,一定全力以赴!”




对此,新顺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叶希林表示: “我们组织党员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双报到’在职党员充分发挥了作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新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辖内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服务。


贴心好房东

为隔离居家人员购置日常用品


永泰、东平联社积极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目前,永泰共有121人居家隔离。为切实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管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我们要求出租屋主每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登记和报送,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日常用品,提供方便服务,满足他们基本生活保障。”永泰联社办公室主任徐雪锋说。



爱心企业捐赠暖人心
“ 你们坚守一线辛苦了,这是我们公司购买的医用口罩,送给你们,希望能帮到你们。”广州宝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宝湾广场)向街道捐赠口罩4800个,将爱心化作支援力量,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永平街的居民群众用实际行动

诠释着邻里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人间大爱,

团结友爱的精神光芒,

在各个社区不停地闪耀着!



微信小程序“穗康”



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可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