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网格化地毯式排查 京溪街组建十个专班全力防控疫情

信息时报 | 记者 李龙 | 2020-02-05 14:37: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龙)近日,广州市公布了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包括白云区京溪街梅滨大厦以及广州大道北。记者了解到,京溪街梅滨大厦一家四口确诊4例,广州大道北确诊一例,截至目前,京溪涉及的两个小区点共确诊五例,相关密切接触者均已隔离,未有扩散新增病例。

全部小区网格化、地毯式排查

记者了解到,以上京溪确诊病例家中人员均有武汉旅居史,于一月中下旬从武汉返穗,京溪街第一时间配合疾控中心对涉事小区开展全方位消杀,街道办、居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携手上门进行网格化、地毯式逐社区逐户逐人排查,建立信息台账和疑似人员数据库,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无遗漏。

除了在各社区开展封闭式管理,针对进出人员全部登记、测量体温,五心红色志愿者、社区居委、物业管理公司全部出击,每天做好消杀工作,张贴发放宣传单张,研发线上小程序召集湖北籍在穗人员线上登记,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启专人带买代购服务,全方位密集防控。

组建十个专班全方位防控

据介绍,为在全街范围内防控疫情,京溪街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一把手担任总指挥,下设综合协调专班、督导检查专班、疫情排查专班、交通联防专班、市场监管专班、公共场所管理专班、环境卫生专班、外事专班、宣传舆情专班等10个专班,建立“日报制”,每日召开调度会,集中部署街道的防疫抗疫工作。该机制下的专班队伍全天候全方位出击,人员囊括各科室工作人员、京溪街五心红色志愿者等,集中力量防控疫情,守护街坊平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